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嘉悦A5故障频发 股东减持频繁 江淮如何避免品牌边缘化
2022-05-08 20:36:00  来源:中国网  
1
听新闻

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近日接到了一位江淮嘉悦A5车主投诉表示,自己的车从2万公里开始点火线圈就出现问题,陆陆续续已经更换了4个,且每次都需要等配件。对此,投诉车主陈先生颇感无奈。

对于故障原因,车主称4S店并未给予相应的官方解释:“前几次都是坏了就跟我换,但以后出了质保是不是就需要我自己承担费用了?”陈先生也道出了自己的疑虑。

此外,车主告诉记者,在江淮嘉悦A5车友群里该问题并非个例,“很多车友都遭遇了这个问题”,对于没有原因地频繁故障,车友们也颇为担心该问题会影响车辆行驶安全,呼吁江淮应该给出官方解释,并对此采取召回措施,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与此同时,该车燃油泵故障也一直困扰着车主陈先生,“燃油泵从一年前就不定时地在车辆行驶中报故障,4S店一直找不到原因,建议我观察……”

江淮嘉悦A5点火线圈频现问题 厂家做法令车主不满

记者随即联系了江淮汽车客服,对方称并未出现过江淮嘉悦A5车型点火线圈问题的投诉。然而经过记者调查发现,在网络投诉平台上,却频繁出现有关江淮嘉悦A5点火线圈故障的投诉,且大部分车主们均反馈,江淮官方对故障原因避而不谈。在质保期内只更换不告知故障原因的做法令车主们颇为不满。

记者从《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中查阅到,其第二十一条明确规定: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修理时间累计超过35日的,或者因同一产品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5次的,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由销售者负责更换。

小毛病不断的嘉悦A5 碰撞测试成绩垫底

作为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首款轿车产品,嘉悦A5是江淮与大众联姻后,同大众共享生产线的产品,上市初期以掀背式运动基因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最高单月销量也曾超过6000辆。然而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其销量就呈现出一路下滑的趋势,可以说,质量问题是影响其市场表现的重要原因之一。

虽然在宣传中表示“同为大众全球化品质标准”,然而江淮嘉悦A5却并未继承精湛的“德国工艺”,更一路被车主吐槽“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不断”,除了上述投诉中的点火线圈“屡坏屡换,屡换屡坏”的问题,其在噪音异响方面也被车主所诟病。

众所周知,噪音控制一直都并非江淮的强项,包括发动机噪音、路噪问题等。很遗憾,江淮嘉悦A5车型也继承了这一点,变速箱异响及发动机噪音大,被诉为嘉悦A5车型的主要故障问题,俨然被车主认定为该车型的“通病”。其次,包括塑料件易开裂、内饰存在异响等故障,也经常被嘉悦A5车型车主投诉。

如果说噪音和异响算是该车的“小毛病”,在亲民的价格前,车主们均多多少少被 “妥协”,然而中保研碰撞测试则让车主们忍无可忍,在之前一次中保研对嘉悦A5车型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该车出现A柱直接折断的表现令人汗颜,同时也稳拿同批次车型的垫底成绩。

除了嘉悦A5车型,江淮旗下包括iEV6E、IEV7L、思皓E10X等新能源车型也遭到大面积投诉。

投诉结案率为零 股东减持频繁

在4月份的中国乘用车客户投诉月度排行榜中,记者发现江淮汽车在投诉结案率方面成绩竟然为0%,可从侧面反映出,该品牌对于车主投诉问题的处理态度过于拖沓。

此外,江淮汽车还在今年2月份发布了股东减持结果公告,记者注意到,实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江淮汽车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频繁。与此同时,由于江淮汽车在2021年发布多条政府补助公告、处置子资产股权、募集资金置换自筹资金等,公司现金流是否充足的问题也备受关注。

从品牌的诸多层面可以看到,江淮汽车目前的市场处境并不乐观。究其原因,产品质量才是品牌根基,希望江淮汽车能够严控产品质量的同时,更加积极地为车主解决车辆问题,树立品牌的良好口碑,才能避免品牌愈加被市场所边缘化。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