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阿维塔科技估值增至62.6亿元,正有序推进A轮融资
2022-04-29 10: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梦宇  
1
听新闻

4月28日,阿维塔科技宣布其新一轮估值增长至62.6亿元,增长近7倍。此轮估值的大幅增长,源于首轮战略融资24.2亿元资本金的计入,以及基于收益法评估,对阿维塔的未来销量、收入预期一定幅度的上调。目前阿维塔科技正有序推进A轮融资。

阿维塔科技表示,汽车新势力融资普遍相对困难,上市是必须的道路。但从资本市场来看,在经历了2020年-2021年长达两年的市值暴涨之后,整个市场正逐步回归。这对于新造车企业而言,尽管风口还在,但估值上将可能会出现远低于预期的情况。特别是在扎堆上市的情况下,投资者对企业的甄别会更加严厉。

而从企业发展的角度看,今年新能源原材料价格高企,挤压下游利润空间,叠加国补退坡,新能源车企盈利承压。阿维塔科技认为,在全产业链争抢矿产资源的格局下,需求的上涨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扬,或将为该板块持续带来量价齐升的行业机会,新能源短期的回调波动并不影响该领域的长期发展趋势,反而会引导投资者仔细遴选其中的优质赛道。

“此次估值的大幅提升,证明了资本市场对我们长期发展向好的信心,也体现了对开创性的CHN合作模式的认可。”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谭本宏表示:“携手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我们第一次将SEV产业的核心能力,真正掌握在了中国人自己手里;今年是阿维塔的首个产品年,也是以‘新平台、大算力、高效补能’为三大核心特征的SEV新元年,我们将始终与优秀的合作伙伴聚力共创,高效推进首款产品在年内的高质量生产与交付,实现对市场及用户的承诺。”

来源:企业供图

目前华为已先后投入近千名工程师,与阿维塔团队共同开发新车型“阿维塔11”,宁德时代也将为阿维塔科技旗下智能电动汽车提供领先技术和资源支持。作为首个全系标配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高端SEV品牌,首款产品阿维塔11将配备宁德时代新一代CTP三元锂电池包,最长续航里程超过700km,将在业内率先应用750V高压充电系统,搭载业内领先的超感系统+超算平台,包括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以及400Tops高算力,可实现面向城区复杂路况的高阶智能驾驶。

自去年11月品牌全球发布至今不足半年,阿维塔科技旗下首款情感智能电动汽车阿维塔11已完成白车身下线,以及极寒、耐久等系列测试,已进入第三轮试生产阶段,并下线测试车辆百余辆。

在营销渠道上,阿维塔科技计划于第二季度开启首家线下门店,首批城市将覆盖重庆,深圳,北京,杭州,成都,广州等地,年内销售网络将拓展至百城,并实现规模量产及批量交付,向四年四车的中长期战略稳步推进。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