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缺“芯”!产量腰斩,各大车企“慌”了?
2022-03-16 11:55:00  来源:央视财经  
1
听新闻

缺“芯”!产量腰斩!各大车企“慌”了?特斯拉股价暴跌25%,今年重点不是卖车,而是……

当地时间13日,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特斯拉面临显著的通货膨胀压力,主要体现在原材料和物流方面。

俄乌局势升级推升大宗商品价格 加重汽车厂商压力

马斯克当天在社交平台推特发文询问通胀前景,称不仅是他的公司,其他企业同样面临显著通胀压力。他转发了一篇文章,内容是乌克兰局势升级推升大宗商品价格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推升了生产汽车必须的多种金属价格,包括铝、钯和镍。尽管金属目前尚未被列入西方制裁俄罗斯的产品名录当中,但一些物流企业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有意避开俄罗斯产品,加重了汽车厂商的压力。此前,汽车厂商已经备受芯片短缺和能源价格上涨的煎熬。

马斯克:自动驾驶将成特斯拉主要盈利点

不过,就在今年1月,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今明两年最重要的产品不是汽车,而是支持自动驾驶和机器人的软件。他预测,自动驾驶软件将成为特斯拉最重要的盈利点。

零部件短缺 全球多家车企产能下降

据悉,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跌去四分之一。特斯拉主要竞争对手之一美国里维安汽车公司上周表示,供应链问题可能将导致里维安汽车产量减半;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也表示,由于芯片等零部件短缺,丰田今年第二季度国内汽车产量可能会下调20%。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