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李彦宏:建议为符合要求的无人车发放正式号牌
2022-03-07 10: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涛  
1
听新闻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李彦宏称,自动驾驶无人化是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无人化正成为全球自动驾驶技术、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建议激发自动驾驶领域创新能力。

李彦宏称,我国自动驾驶已进入落地关键期,技术已并跑乃至领跑全球,但我国高等级自动驾驶汽车发展仍面临诸多问题,需要进一步突破与技术、产业发展不相适应的政策瓶颈。

李彦宏建议,引导并支持地方政府出台政策,明确支持无安全员的无人车上路,打造全无人自动驾驶汽车的载人运营政策先行区。

李彦宏还建议,加快《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修订和发布实施,从国家层面为加快自动驾驶汽车规模化商用、无人化奠定法律基础。明确L4级自动驾驶车辆的准入规则。制定自动驾驶运营管理办法和保险配套、事故处理机制等政策,为符合要求的车辆发放正式号牌。

“适度超前建设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发挥5G的远程控制优势,通过车路协同提升交通效率和安全性,带动汽车产业向智能化和网联化转型升级。”李彦宏建议。(完)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