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理想汽车回应座椅发现疑似“水银”:各环节均未使用水银
2021-07-06 10:19: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针对有网友在理想汽车座椅发现疑似“水银”物质事件,理想汽车官方微博5日午间声明称,理想ONE在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运输以及交付环节均未使用到水银。

理想汽车表示:近日,针对一位用户反应的车辆座椅发现疑似“水银”的物质,我司高度重视并已第一时间展开全面调查。理想ONE在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运输以及交付环节均未使用到汞(俗称水银),并且符合《汽车禁用物质要求》(GB/T 30512-2014)及欧盟ELV等有害物质相关要求,请各位用户放心使用。

网络视频截图

网络信息显示,此前有网友上传视频,在理想ONE的座椅缝隙中,有不少疑似“水银”小珠滚动。座椅的钢铁支架缝隙、板材、甚至座椅皮座间,都发现了“水银”的踪迹。

生态环境部网站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汞俗称水银,是一种有毒物质,人过量吸入汞蒸气或汞化合物粉尘会导致汞中毒。生态环境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019年发布的《有毒有害水污染物名录(第一批)》中,汞及汞化合物在列。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