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中汽协:中国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159.7%
2021-06-13 13:00: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了2021年5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根据数据显示,今年1-5月,汽车消费总体保持稳定。从市场情况来看,本月汽车产销同比下降,但新能源市场继续呈现良好态势。

2021年5月,汽车产销为204.0万辆和212.8万辆,环比下降8.7%和5.5%,同比下降6.8%和3.1%。从市场情况来看,5月汽车产销同比下降。分车型来看,在去年同期基数快速增加的背景下,乘用车增长压力明显增加,产销已呈现小幅下降。与2019年同期相比,乘用车销量增幅较上月也有所回落,反映出疫情之后的汽车消费已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

根据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均完成21.7万辆,其中销量同比增159.7%。除此之外,今年1-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6.7万辆和95万辆,同比均增长2.2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分析指出,今年1-5月,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总体延续稳步扩张态势,其中生产稳中有升,在这样的背景下,汽车消费总体保持稳定。

同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也表示,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复杂,国内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这也给汽车产业发展带来一定困难,特别是芯片供应问题对企业生产的影响逐月加剧,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将进一步加大企业成本压力。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