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造车新势力·智驾未来汽车产业推介会”成功召开
2021-05-01 18: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9日,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华为(南京)沃土工场、镁客网承办的“造车新势力智驾未来汽车产业推介会”在上海成功召开。南京市投资促进局督查考核处四级调研员陈军、南京市江宁开发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汽车产业局副局长秦岚、沃土工场运营总经理高斌、华为车云服务专家白驹、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产业与金融研究院院长王忠等多位嘉宾出席了活动。


本次推介会吸引了多个城市的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参会交流,包括整车制造商上汽集团,从事汽车工业、装配制造、数字化供应链管理的德国弗兰轲希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机器视觉系统开发的无锡埃姆维工业控制设备有限公司,研发制造汽车零部件(行星传动总成、高精同步器总成、差速器、限滑差速器)的天津天海同步科技,以及致力于研发无人驾驶解决方案的上海域驾智能,专注激光雷达研发的深圳镭神智能,从事车载液晶仪表盘及芯片集成制造商的苏州速显微科技等等。

活动开场,秦岚向到场嘉宾和企业代表介绍了园区的投资环境,对参会的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并诚挚地邀请企业家关注江宁开发区,投资江宁开发区,与园区携手同行,合作共赢。

她介绍说,江宁开发区目前已经引入46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个项目,其中上市企业55家、世界500强企业61家,形成了包括三大支柱产业(绿色智能汽车、智能电网、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智慧环保、生命科学)、三大现代服务业(现代物流、软件信息服务、文化休旅),以及人工智能和未来网络等一批科技未来产业在内的“3+3+3+1”现代产业体系。

其中,在符合本次活动主题的“绿色智能汽车产业”中,江宁开发区已经引入了包括上汽大众、长安马自达等7家整车制造企业,140多家配套企业,基本形成研发设计、零部件生产、发动机制造、整车制造和物流营销的完整产业链。

专家分享环节,华为公司代表白驹作了《车联万物,云伴智行——服务车企造好车,促进产业共发展》的主题分享,他表示不管是汽车的智能化还是网联化,其中的核心是构建平台使能和工程化能力。并且他也点明,在智能汽车产业链的任一环节中,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做到“通吃”,而“快速迭代”是一个重要能力,尤其是软件层面。

在以“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高峰对话环节,参会嘉宾和企业代表纷纷从各自企业自身角度出发,分享了对智能驾驶赛道的心得体会,以及自身产品对于赛道的助力。尽管关于智能驾驶的利好消息频传,但与会成员一致认为智能驾驶赛道竞争已经进入下半场,考验各厂商规模化落地能力的时候到了。对此,企业代表也对江宁开发区的“绿色智能汽车产业”战略表示支持和兴趣。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与企业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为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也让大家与江宁开发区的投资和营商环境有了深入的了解,期待未来有机会为园区建设“绿色智能汽车产业”基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助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