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刹车失灵 曝光隐私后 特斯拉暴露的问题不止这一点点
2021-04-23 16:16: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芳  
1
听新闻

近日,特斯拉女车主在上海国际车展跳到特斯拉车顶维权,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今日有媒体报道称:维权女车主的丈夫李先生向其表示,针对4月22日下午,特斯拉公开事故发生前1分钟的行车数据一事,称:特斯拉侵犯了车主的个人隐私权和消费者权益,会立即向郑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在4月19日上海车展开幕的第一天,一位特斯拉女车主,身穿“刹车失灵”白色T恤,突然跳到特斯拉展台的参展车上,控诉特斯拉刹车失灵的产品缺陷。而特斯拉则在随后的回应中,硬气地回呛消费者:“对不合理诉求决不妥协!”

4月2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发出最新回应,责令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无条件向此次在上海车展维权的张女士,提供事故前半小时的完整行车数据。这是继新华社、央视、政法委、中纪委等发声后,来自监管部门对“特斯拉刹车失灵争议”最明确的指示。

当晚,特斯拉态度“服软”:“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的车辆原始数据给第三方鉴定机构或政府指定的技术监督部门或者消费者。”态度转换之快只用了不到一天时间。

4月22日下午,特斯拉表示:“我们已经把数据邮件发给客户了。电话客户一直没有接,(我们是)通过公司邮箱发到了客户买车时填写的邮箱。”与此同时,特斯拉提供了车辆发生事故前一分钟的数据,并作出一份文字说明。

这份文字说明全文如下:

在驾驶员最后一次踩下制动踏板时,数据显示,车辆时速为118.5千米每小时。在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的2.7秒内,最大制动主缸压力仅为45.9bar,之后驾驶员加大踩下制动踏板的幅度,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92.7bar,紧接着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最大制动主缸压力达到了140.7bar)并发挥了作用,减轻了碰撞的幅度,ABS作用之后的1.8秒,系统记录了碰撞的发生。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后,车速持续降低,发生碰撞前,车速降低至48.5千米每小时。

特斯拉方面对此表示:在车辆发生事故前的30分钟内,驾驶员正常驾驶车辆,有超过40次踩下制动踏板的记录,同时车辆有多次超过100千米每小时和多次刹停的情况发生。

对于特斯拉的做法,维权女车主的丈夫李先生并不认可,他对媒体表示,行车数据属于个人财产及个人隐私,而特斯拉未经车主允许,擅自将其公布给媒体及大众,他无法接受。随后,李先生将会向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同时要求特斯拉公开道歉,并将行车数据撤销。

记者从乘联会的统计数据获悉,特斯拉中国1月份销量为15484辆,2月销量为18318辆,3月销量35478辆,一季度的总销量为69280辆,约占特斯拉全球交付量的37%。

截图来源:车质网

而随着特斯拉销量的走高,其安全事故则屡屡发生。记者从车质网了解到,2020年,有关特斯拉的投诉案例高达几十件之多,除了中国市场,欧洲和美国也有类似安全事故发生。

此外,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也曾接到数位特斯拉车主的投诉,除了失控问题,特斯拉还存在严重的低频共振及加速异响等问题。

在此之前,特斯拉CEO马斯克也曾坦言:处于生产加速间的特斯拉,质量会比稳定期的差,要让产量直线上升,就很难做到完美。

据了解,自4月19日上海车展维权事件至今,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2.72%,最新报719.69美元,市值蒸发193亿美元,最新市值6908亿美元。

对此,记者也曾试图联系特斯拉方面,希望了解到更多的事件细节,但截至发稿,对方未有任何信息反馈。中国网将对此事保持持续关注。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