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专访哪吒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方运舟:持续做好产品和用户经营 助力大众智能生活
2021-04-21 2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2021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于4月19日至4月28日在上海举行。本届上海车展汇聚了来自全球汽车产业前沿的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和创新理念,造车新势力在这些创新产品里依然是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这些车企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推出的新产品已经开始向“高科技”和“高性价比”进军。

面对智能汽车的激烈的竞争格局,造车新势力的代表车企之一哪吒汽车开始另辟蹊径,凭借哪吒U Pro性价比优势来抢夺燃油车的市场份额。4月19日,哪吒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方运舟接受了中国江苏网等12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采访,畅谈了哪吒汽车产品亮点、智能汽车车载操作系统、动力电池安全性和续航里程等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以下为采访具体内容:

提问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您站在汽车行业的角度,怎么看待中国汽车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的历史使命,我们如何强起来?

方运舟: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的技术加速融合,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潮流和趋势,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新时期,新背景下,我国汽车产业要做大做强,就要突破薄弱环节、提升产业基础能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向高质量发展。而推动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一在于智能化,推进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发展,必须践行新发展理念。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大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提问二:车展是众多汽车品牌展示企业的聚焦时刻,想问一下本届上海车展,哪吒汽车有些什么新动作?给消费者带来了哪些亮点车型?

方运舟:本次上海车展,哪吒汽车带来了三款新品和两款改装车型,产品序列持续丰富。三款新品分别是哪吒U Pro,哪吒S和哪吒V 女生版。其中,哪吒U Pro是定位为第一款性价比硬杠燃油车的智能纯电SUV,NEDC综合工况续航最高可达610km,共推出400 巡航版、500 环球版、500 登月版、610 探火版四款车型,补贴后售价9.98万-15.98万元。首发亮相的哪吒S和哪吒V 女生版分别定位为一款智趣高能电动轿跑和一款智能潮玩纯电跨界车,这两款车还特别推出了改装车型,针对不同用户喜好及用车习惯,打造专属座驾。

哪吒S是哪吒汽车全新旗舰轿跑车型。同时也是哪吒汽车在未来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及智能安全技术的全新探索。新车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100公里(增程续航里程>1100km,纯电续航里程>800km),百公里加速小于4秒。而哪吒V 女生版则是哪吒汽车针对女性用户喜好及用车习惯,打造的女生纯电专属座驾。

提问三:哪吒汽车在推动智能汽车车载操作系统难题是如何做的?

方运舟:放眼全球,国内前几的主机厂都没有自己的车规级操作系统,国外主机厂也只有奥迪和特斯拉等极少数企业进行了产业化,但其是一个封闭的产业链,拓展性不好,不能做到开源共享,不能有效的实现跨界融合。

哪吒汽车开发的智能计算平台配合操作系统,能够使汽车成为新的移动终端,汽车操作系统除了实时可靠,也能实现开放和共享,就像电脑和手机系统一样,以后的汽车应用软件开发,能像手机APP一样,利用社会资源参与到汽车开发,拓展汽车的功能。

提问四、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安全性和续航里程是消费者最关心的,能否谈谈这两方面哪吒是怎么做的?

方运舟:先说电池安全性,哪吒汽车拥有自主研发的Hozon EPT2.0恒温电池管理系统,该系统可实现全工况范围内95%恒温占比,让电池始终工作在15-45度的循环区间。并通过严格的测试,验证了在高原、高寒、高温等大温差行驶环境中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在续航里程方面,哪吒汽车近年来推出了多款车型,满足不同用户不同场景的出行需求。比如这次上海车展上市的哪吒U Pro,最高续航里程达到了610km,已经与部分燃油车一箱油的续驶里程相当甚至更长,它将大幅降低甚至消除用户的里程顾虑。为确保续航稳定,提升整体续航效率,我们还通过新增AGS主动进气格栅、低拖滞卡钳、插电保温等功能,配备PDCS动力域控制系统,充分保障“真”续航。

写在最后

据悉,2020年哪吒汽车一共完成了1.5万台的销量,增长势头不错。今年一季度,哪吒汽车已经完成了近7500台的销量,同时还有两三千台的用户订单没有满足。我们相信,在未来哪吒汽车将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智能化的汽车产品,持续把产品和用户经营做好,助力大众的智能生活。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