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爱驰汽车称并不存在资金短缺问题 亟补国内销售短板
2021-04-09 11:03: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戴贤军  
1
听新闻

在众多的造车新势力品牌中,爱驰汽车的品牌声量不及蔚来、小鹏、理想等第一梯队“选手”。主要原因为:爱驰推出的首款、也是目前唯一一款车型U5,自从2019年12月交付以来,其销量表现不温不火。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爱驰U5仅实现了销量2600台。与此同时,市场上关于爱驰资金链紧张等传闻开始出现。

爱驰汽车:并不存在资金短缺

今年年初,有媒体报道爱驰汽车有拖欠员工社保的事情发生。为此,爱驰汽车向中国网记者方面澄清道:“因受2020年2月份疫情影响,爱驰汽车依据上海市社保相关扶持政策申请缓交并获得批准,疫情防控结束后第一时间已完成了缴纳,未存在影响任何员工社保权益的行为,也不存在拖欠行为。”而后,爱驰汽车拖欠社保的“小插曲”就此过去,但外界对爱驰汽车资金短缺的质疑仍未停止。

据相关信息显示,成立于2017年的爱驰汽车至今已经完成5轮共计80亿元的融资。而汽车行业作为典型的资金密集型、动辄数百亿元融资打底的产业, 爱驰80亿元的融资并不容乐观。最近一笔有关爱驰融资的消息是今年的1月份,上饶市滴滴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合盛新动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入股爱驰汽车,分别持股0.37%、2.9%,爱驰因此获得超2700万元注资。之前也有消息进一步称,爱驰汽车正谋求以20亿美元估值进行新一轮融资,滴滴或为潜在投资方之一,但目前未有最新的官方信息。爱驰汽车方面向中国网表示,爱驰并不存在资金短缺的问题,未来爱驰将迎来多位重量级合作伙伴,实力将会进一步壮大。具体的合作伙伴,爱驰方面则未予透露。

不可否认的是,爱驰汽车对融资的需求还在继续。去年10月,爱驰汽车也曾对外宣称正准备登陆科创板的相关事宜,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实现IPO。对于IPO事宜,爱驰汽车方面则是守口如瓶:称一切以官方最新消息为准。不过也有消息称,爱驰汽车首选是在美股IPO。

出口数据亮眼 国内销售亟需补短板

相比资金方面,爱驰汽车自身更显紧迫的任务在提升销售和渠道上。爱驰汽车2020年全年仅2000余台的销量,不仅与原先订立的10000台销量目标相去甚远,也对爱驰下一步融资、发展都将带来不利影响。

爱驰方面解释称,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爱驰汽车主动放缓了国内渠道拓展和市场推广工作,优先将产能供应海外市场。截至2020年底,爱驰汽车已累计交付海外用户超过千台,2021年第一季度再次实现出口1056辆(清关数),超过2020年全年出口量总和。与此同时,爱驰汽车订立了2021年出口10000辆的目标。

对国内的销售目标,爱驰汽车则未给出相应的目标预期。爱驰汽车或也意识到国内市场所存在的明显短板,其希望至2021年底,将服务网络扩展至116家,进一步向全国二、三线城市继续深化。据悉,爱驰目前在国内已建成销售门店超过45家,覆盖了全国前50强的城市,服务网络52家。相较而言,蔚来拥有23个蔚来中心、203个蔚来空间、覆盖全国121座城市;小鹏汽车则拥有160家销售网点、54家服务网点、覆盖全国69个城市。

除补足渠道外,爱驰还将通过产品持续迭代升级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旗下第二款车型爱驰U6白车身已日前已正式下线。爱驰汽车位于江西上饶市的爱驰亿维新能源汽车工厂正在进行改线工作,为即将投产的第二款量产车型爱驰U6做准备,预计今年第四季度U6正式推向市场,届时将进一步完善其产品矩阵。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