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试驾比亚迪海鸥 “小可爱”也有硬实力
2023-06-05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庄园)作为纯电市场小型车的“新晋”选手,4月,比亚迪海鸥上市后仅仅5天销量便达到1500辆;5月,销量节节攀升达到14300辆。海鸥有何过人之处?未来,海鸥会是比亚迪海洋网继宋PLUS、海豚、护卫舰07后的下一个“爆款”吗?近日,通过在厦门的深度试驾,记者感受到了它的不凡实力。

颜值:造型灵动且个性

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的海鸥,“破冰犀利”的运动前脸加上“破冰之眼”日间行车灯创造出全新的俯冲一体式车身轮廓看上去奶凶奶凶的。

“海鸥之翼”动感腰线、“掠风之翼”前、后保险杠以及“冰晶凝霜”C柱装饰与贯穿式全LED尾灯这些独特的视觉符号也正是年轻人需要的时尚感。

海鸥环抱式座舱具有一流的空间感,内外统一和谐的整体风格,延续了“好玩、有趣,又个性”的设计主线。仪表台给人以轻盈的悬浮感,内门板与仪表台形成纵向包裹感让车内乘员如同被两只巨大的翅膀保护,空调出风口带有鲜明的“赛博朋克”色彩,“小而美”的海鸥显得元气满满。

空间:小身材也有大容量

海鸥的车身尺寸为3780×1715×1540mm,轴距2500mm,拥有高达66.1%的轴长比。基于e平台3.0的技术优势,海鸥在A00级的车身上,用A0级的轴距,实现了媲美A级车的宽适空间。所以,海鸥虽然个头不大,但容量却不小。

从实际体验来看,坐进车内,给人的空间感受与传统A级轿车没什么两样,在后排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非常充裕。即便是在满载状态下,也不会觉得车内空间狭小,这在入门级纯电动代步车中极为少见。

值得一提的是,虽说是代步车的定位,但海鸥还是配备了更高级的前排一体式运动座椅,兼具舒适性与包裹性。后排座椅采用专属的两人座位设计,乘员之间的横向空间更大,加之后排采用纯平地板设计,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空间体验。

海鸥放倒后排座椅,后备厢容积可达到930L,能轻松收纳两个24英寸的行李箱,完全满足用户日常出行的需求。此外,海鸥还为车内乘员提供18处各式不同的储物空间,个人随身携带的手机、文件、水杯、眼镜、雨伞等随身物品均有妥善的安置之处。

配置:可满足高品质出行

虽然海鸥起步价仅为7.38万元,但全系都有倒车影像、驻车雷达、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自动驻车、远程启动、对外放电、卫星导航、语音识别控制、OTA升级等配置。

海鸥还标配了10.1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屏幕,并且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提供视频播放、语音交互等功能,可覆盖用户大多数的生活场景。在郊野露营时,海鸥可实现3.3kW的对外放电,随时变身移动电站,野餐、娱乐“更来电”。与此同时,海鸥支持手机App、蓝牙钥匙、NFC车钥匙解锁。

“安全是最大的豪华”,更是用户日常出行的核心关切。海鸥搭载“刀片电池”,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及前后排贯穿式侧气帘(高配版本还会增加前排侧气囊),前通风盘、后盘式制动,配合完善的主动安全配置,让小车也有大安全。海鸥的飞翔版可选装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自适应巡航、主动紧急制动、交通标志识别,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

驾驶:体验上乘,续航无忧

海鸥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55kW、最大扭矩135N·m的永磁同步电机,提供305km/405km的两种续航里程,并分别配备30kW及40kW的快充,可在30分钟内从30%充电至80%。用户可方便地使用家用电源、壁挂式充电盒或大功率充电桩为海鸥补能。

海鸥配备的智能动力制动系统具有更高的控制精度和更快的反应速度,专为新能源车适配的CRBS协调再生制动功能,可以提高电制动的占比,有效提升能量回收效果;CST舒适停车制动功能则可消除车辆的俯仰,并解决了动能回收对车辆舒适性造成的影响,避免刹车时出现“点头”现象。

海鸥的驾驶体验可以算是这个级别里非常上乘的作品,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能够较好的兼顾舒适性和驾驶感受。在试驾过程中,海鸥响应迅速随踩随有,转向精准,操控感始终保持的不错。在城市里穿梭的时候相当轻盈,不会觉得海鸥的动力羸弱。

海鸥还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两档能量回馈强度,以及两档制动踏板调节,无论城市漫游,还是户外郊野,都可以找到自己最适应的驾驶节奏。

小结:

基于e平台3.0所打造,并搭载比亚迪的三合一电机以及刀片电池的海鸥,将小车身、大空间、长续航、高智能集于一身,表现可以说是十分出色。海鸥这款入门级的纯电代步车不仅是“够用就好”,还能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和安全上的高度保障。我们有理由相信,海鸥将会是比亚迪下一款畅销车型。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