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买得起也要修得起,从零整比系数看豪车维修成本
2022-11-08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7日,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发布《第14期汽车零整比体系数据》,主要呈现了2022年100款车型的零整比系数、常用配件负担指数等数据情况。

所谓“零整比”,就是汽车配件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即市场上车辆全部零配件的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简而言之,就是零整比系数越高,汽车的维修成本也就越高。消费者可以通过各车型的零整比数据,来判断不同车型的维修成本。

报告显示,第14期汽车零整比100指数为361.85%,较13期有所增长,整体呈上升趋势,这也说明,消费者的修车成本也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第14期汽车零整比100指数

在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级别,沃尔沃汽车的优势明显,同级别宝马X3零整比为712.93%,奔驰GLC为624.41%,奥迪Q5L为507.01%,而XC60零整比仅465.87%。在豪华品牌中大型SUV领域,沃尔沃优势更加明显,沃尔沃XC90零整比系数为同级别最低的342.00%,远低于奔驰GLE的577.37%与奥迪Q7的626.73%。

中保研《第14期汽车零整比体系数据》50万以上车型汽车零整比系数

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沃尔沃汽车的零整比系数优势明显。其实,沃尔沃汽车从2019年就开始着手改善零件价格。3年多以来,沃尔沃汽车共计降价13.1万多个零件,涉及近1000多个产品种类,均降幅达19%,火花塞、电瓶、刹车片等易损件均包含在降价范围中。其中超过8千个零件降幅超过了50%,这些举措进一步改善了用户体验和用车成本。

其实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购入一辆心仪的豪华汽车可能并不是“贵”在购买,而是后续的维修保养方面。所以在选择品牌和车型时,零整比系数也是一个值得参考的数据,从此次公布的数据来看,沃尔沃汽车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