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解读小鹏汽车的核心智能科技| 小鹏汽车智能体验营活动在南京举办
2022-06-21 2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6月20日,以“智进·每一程”为主题的2022小鹏汽车智能体验营活动在南京举办。本次体验营可以围绕小鹏P7、小鹏P5和小鹏G3i三款车型体验到小鹏汽车的LCC车道居中辅助增强版、VPA停车场记忆泊车增强版、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和全场景语音等核心智能科技。

在中国,新能源市场正在蓬勃兴起。小鹏汽车自2014年诞生后迅速发展,已成为中国首家完成全栈自研量产落地的整车品牌。据乘联会数据统计,2021年小鹏汽车在新势力品牌销量中以98155辆位居榜首,其中小鹏P7以60569辆的好成绩成为新势力纯电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核心功能一: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

首先,我们下载了小鹏汽车的APP,在完成APP上的教程学习后,试驾车队正式出发。在行驶过程中,随着逐渐熟悉车辆驾驶感后,笔者开始体验车辆的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向下拨动两次档杆,进入NGP模式,车辆会自动识别场景,这时候车辆便会根据设置好的导航指示前进,包括自动切换车道、自动转入匝道等。

小鹏汽车的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可以基于用户设定的导航路线,实现从A点到B点的智能导航辅助驾驶,覆盖了智能辅助超车、智能辅助限速调节、最优车道选择、智能辅助切换高速公路、智能辅助上下匝道、智能辅助变道紧急避让等使用场景。可以在交通锥识别与避让、大货车规避、夜间超车提醒、故障车辆避让、拥堵道路超级跟车、高速公路及部分城市主干道等中国道路场景上实现较好的表现,但仍然需要用户在上述弱势场景中时刻保持注意力,准备随时接管车辆。总的来说,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可以提升行车体验与安全,让驾驶者更为轻松的享受驾驶乐趣。

核心功能二:LCC车道居中辅助增强版

LCC车道居中辅助增强版是行业首个量产并应用激光雷达的自适应巡航及车道居中辅助功能,通过激光雷达的应用,对于目标物的位置、大小、方向的感知性能更加精准,提高路口通过能力。此外,在绕行与过弯道能力上更强,能更顺畅通过曲率更大的弯道。对于近距离切入的目标可以更好地做出减速避让,避免压线和剧烈减速。极大提高驾驶舒适度。基于视觉和激光雷达的多重感知能力提升,更好的识别车辆行驶区域并支持综合考虑周边交通参与者的行为,进行最优化决策,乘坐更安全,体验更舒适。

LCC道路居中辅助增强版相较于此前版本,主要的提升在于可以顺畅通过较大曲率弯道;在没有车道线或者车道线模糊的路口依靠自研算法规划,提升路口通行能力;可智能识别并实现避让锥桶或静止物体;前车切入时可更好的控制车辆姿态,更舒适;跟车距离进一步拉近,可防加塞;当过路口是首台车时,支持红灯提示(提示音)。

核心功能三:VPA停车场记忆泊车增强版

小鹏汽车的VPA停车场记忆泊车增强版是行业首个量产能跨楼层的智能泊车功能。此项功能最大的提升在于支持用户学习和使用带坡道的跨楼层路线,记忆泊车的距离从原来的“最后一公里”升级为“最后两公里”,是业内最长的记忆距离。我们测试的地点是南京白金汉爵大酒店地下停车场,系统对于停车场环境的感知算比较灵敏,当驶入停车场后便能感知到入口并弹出记忆提示,确认开启记忆功能后只要把车辆开到车位,待系统识别到车位后等待其自动泊入即可。

据了解,用户除了自己学习路线后再回到起点使用,也可以分享记忆路线给其他用户或者通过手机端扫码获取他人分享的记忆路线并下载到车机端然后使用,还可以直接使用官方推荐路线(超1100条靠近小鹏充电桩(含合作)+电梯口的记忆路线已加入“豪华套餐”),极大拓展了记忆泊车功能的使用场景。

核心功能四:全场景语音

小鹏汽车拥有便捷的车载交互,首创全系统功能覆盖:智能座舱内所有功能*,均可语音控制。(*第三方应用适配后可适用)首创全场景连续对话:连续对话,可以每25秒最多达10个指令,持续倾听无须重复唤醒,并可随时打断进行下一个步骤。首创语音形象、技能自定义:可以自定义小P的形象,它可以成为你想要的样子。同时,车主可以重新自定义小P的“语音暗号”。

被用户高频使用的智能才是真智能

当前,智能已成为交通出行发展的趋势。小鹏汽车智能座舱在常用的导航、音乐等方面打造良好智能体验。据统计,小鹏P7的2022年4月导航平均使用率93.7%、音乐平均使用率97.1%。每天都离不开的智能,才是真智能。除此之外,小鹏汽车还支持手机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微信、美团、大众点评、小鹏APP发送地址到车机直接导航;车辆最全的音视频集合了包括腾讯音乐、爱奇艺、优酷等所有主流音视频APP,让全网所有的独家视频内容,音视频内容都可以搜索到且收听、观看,让每位用户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娱乐圈”。

小结:

短短几年,小鹏汽车已成长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中坚力量,小鹏汽车发展的最核心优势正是别家车企没有的“全栈自研”,既可以更贴合实际场景,遇到问题也可以快速迭代优化,走出了自己的特色道路。由此,也可真切解决用户的出行痛点,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升级智能出行体验。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