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助力出行生态迈向高质化时代 帝豪EV Pro焕新登场
2020-12-25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多样化的车型选择、更经济的运营成本,加上便捷的充电设施,让新能源车在营运市场中受到了不少司机的追捧。随着我国公共交通优先普及新能源车型战略的逐步实施,各大城市营运车企便步入发展的快车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中明确提出了公共交通领域要电动化的全新目标,借着这一东风,新能源车型在营运行业中迅速普及。营运企业想要在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公司就需在接驾车型上做足功夫。特别是驾乘双方都在追求高品质的出行生态下,新能源车型自然就成了 “香饽饽”。

面对国内竞争激烈的营运市场,在各品牌纯电车型不断渗透企业车队的情况下,新入局者还有机会吗?南京市出租车行业有多年从业经验的张师傅认为:“无论是传统的出租车还是新型网约车企业,要获得市场认可还得看车型‘含金量’重不重“。可见,即使新入局者仍旧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最终还要经得起营运市场的考验。而新一代纯电车凭借着电池更可靠、续航里程更真实、驾乘体验更出色的绝对优势,在营运市场中的占比逐年增加:比如在曹操出行运营平台上,帝豪EV近年来就累积超过了50亿公里的安全行驶里程。作为纯电动大军中的一员,类似帝豪EV的普及也正好顺应了行业的用车需求,正是由于在实际营运场景中对环境的影响比传统燃油车更小、运营成本上又有领先的性价比优势,所以纯电车前景被从业者普遍看好。

一款高质感的纯电座轿

在众多营运车品牌中,吉利帝豪的名字最为常见,也是唯一曾进入轿车销量排名前20的车型。轿车市场不同于其它车型市场,竞争激烈程度远超SUV和MPV,在排名前20名中能挤出一款自主品牌轿车,着实难能可贵。吉利汽车凭借自身精益求精的做工、科技领先的创新,正迅速占领营运市场,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帝豪EVPro,就是准确把握住了政策红利的“窗口期”。

帝豪EV Pro上市后立马获得业内高度关注,被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评为重点推荐车型。相比上一代车型它做出多处创新和改良:根据行业司机、乘客对舒适性需求,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将车长、车高、车宽和轴距都进行全面优化,升级后整车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755/1802/1503mm,2700mm的轴距极大地提高了司机和乘客的宽松度和舒适性。680L超大后尾箱容积,满足了拼车乘客手持多个行李箱的使用场景。座舱、尾箱更是采用人性化设计,让每一寸车内空间都比老款车型更井然有序。

对营运行业司机来讲,续航里程和动力比空间体验更为敏感和重要。帝豪EV Pro在老款车型基础上将续航里程提升了21公里,虽然仅仅只有21公里,但加上新款车型搭载了行业领先的三合一电驱,在各耗电部件精准控能的情况下,明显提升整车动力输出效率。另外新车搭载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24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比帝豪EV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都有提升。笔者将帝豪EV Pro的主要参数告诉几位使用帝豪EV车型的运营车司机后,他们都纷纷表示,新款车型完全满足日常运营需求,这样一款在空间上作出针对性优化升级、运营成本更低的纯电轿车,也正好肩负起他们二次换车的重任。

做营运界“五星好评”新能源车

根据营运行业用车场景,有针对性对车型迭代更新,这是对营运从业者最好的回馈。汽车圈老司机都普遍承认,对比出行频率较低的家用车,运营车辆还需要经得起从业者高强度的驾驶习惯。所以对这类车型的耐用性、经济性要求也自然更加严苛,吉利帝豪又怎样去面对这些严苛的性能指标呢?相比市面上其它品牌的运营车,帝豪EV Pro又新增了哪些配置来保持自身的竞争优势?

就南京营运市场来说,目前有曹操专车1200多辆,其中与网约平台合作的车辆就有200辆。笔者在新车上市后联系到几位正在使用帝豪EV Pro的司机,与他们沟通交流中总结出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新车型不仅与其它品牌的运营车辆拉开了明显优势,而且在服务上更容易获得年轻司机认可。专为营运场景打造的帝豪EV Pro,还根据行业司机长时间用车习惯,经过双倍GPT整车耐久测试、42大电池安全测试,累计测试里程高达200万公里。同时吉利汽车还承诺首任车主电芯终身质保,三电质保达到5年/50万公里。从帝豪对车型耐久性的重视程度来看,即使放在市面上销量靠前的几款大热纯电家轿中对比,这款车型在纯电领域的形象也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帝豪EV还在售后服务模块上做足了功夫,在国内就有近1000多家授权网点全天候24小时为帝豪EV Pro提供售后服务。针对营运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还设有专业辅导团队,对服务站技师及司机进行培训。相比其它营运车品牌,帝豪EV Pro广泛的售后网络体系,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司机们统一扎堆到单个网点处理售后问题的尴尬。而为司机设立专业的售后辅导团队,等同于为营运车企业带来了体系化的用车指导方案,一站式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写在最后的话

发展新能源汽车对国内减轻石油依赖、减少碳排放、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对城市防治雾霾、改善空气质量也有显著作用。越来越多的城市不断落实将营运行业用车“新能源化”的改革任务,为纯电轿车在市场的普及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作为新一代高质感营运车辆,帝豪EV Pro顺应了当前交通客运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国内营运市场落实绿色出行下的必然产物。帝豪EV Pro 的到来,不仅助力提升国内营运行业的用车生态,对造车企业来说更带动了汽车产业进入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让车主购车与车企生产环节之间形成良性的消费循环;对吉利帝豪来说,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加优质、舒适、安全的乘坐体验,也是刷新品牌口碑高度的全新形式。(中国江苏网 记者庄园)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