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不负期待完美归来 第十代索纳塔未来可期
2020-08-25 2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说起韩系车的代表车型,大家的第一反应大多会想起索纳塔。索纳塔这款车型曾让北京现代一战成名,在中国几乎是家喻户晓。7月22日,北京现代正式推出了第十代索纳塔。百闻不如一试,8月25日,记者在南京深度试驾了第十代索纳塔,感受到了其出色的产品力。

外形标新立异 配置智能实用

在Sensuous Sportiness 感性运动设计理念和人们对韩系车高颜值固有印象的双重加持下,第十代索纳塔在设计方面的成就早已毫无争议。棱角分明的豪华黑色高光箭羽式前格栅,搭配贴合引擎盖向上延展的隐藏渐变式LED日行灯,既美观又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从侧面看,第十代索纳塔已经进化成一部轿跑车,利落的腰线和精致的轮毂造型,再搭配尾部上扬的“C”字贯穿尾灯和双边镀铬排气管,与一体式小鸭尾,呈现出饱满圆润的视觉效果,行驶在路上也很有存在感。

现代汽车全新一代i-GMP平台的特点就是短前悬、长轴距、低重心,坐进车内也感觉到像是在驾驶跑车,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环抱式数字化智能座舱,无论是双12.3英寸的超大智慧连体双屏显示系统,还是SBW按键式电子换挡,又或是中控屏下全触摸式按键,抬手即可掌握。第十代索纳塔依托于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搭载了多达23项L2+的智能安全配置,包含停车、高速/城市道路行驶等多种用车场景。此外,第十代索纳塔还装配了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SEA安全下车辅助、LVDA前车出发提醒6项同级独有的智能安全配置。这些安全配置不但很智能,还很实用。

第十代索纳塔搭载了现代汽车与百度联手打造的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利用适用于多场景的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自然语言识别&场景应对)、BLE手机蓝牙钥匙和远程车辆控制等功能。在驾驶过程中,只需轻声呼唤“你好,北京现代”这一指令,便可真正实现场景化语言指令识别联动,非常便捷。

动力性能强劲 操控表现出色

第十代索纳塔配备两套动力系统,分别为1.5T+7DCT双离合和2.0T+ 8AT,最大功率分别是125kW、176.5kW,最大扭矩则为253Nm和353Nm。第十代索纳塔最大的亮点就是1.5T车型应用了现代汽车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这项技术可以使发动机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达到兼顾充沛动力和经济油耗的功效。

试驾的道路有多种路况,所以对车辆精准的转向操控和日常行驶的驾驶安全有了更加严苛的要求。为此,第十代索纳塔采用了更为低趴的整车姿态,对底盘重新进行了调教,将原来向前倾斜的减震器设置成接近垂直的角度,降低车辆经过凹凸路面时所吸收的冲击量;而全新副车架的加入,将负荷有效分散至前/后装配支架上,在提升强度的同时,也进一步改善了行驶的震动和不平顺性。

此外,前悬架和后悬架的几何结构优化,让车辆底盘可根据驾驶者的意图实现快速的响应,降低了反应滞后的时间。在试驾过程中,记者轻踩油门即可得到明显的动力反馈,丝毫没有迟滞,在中高速行驶时始终能感觉到源源不断的推背感。

第十代索纳塔提供5种驾驶模式,运动模式下,车辆可以瞬间爆发,经济模式可以更节能,驾驶员可找到最为适合自己的驾驶状态,百公里5.6L的超低油耗可以让第十代索纳塔在整个B级车市场中都极具竞争力。

购车无忧 享车更无忧

什么样的车型值得购买?不是高颜值、也不是低价格,而是高价值。作为北京现代的门面担当,现代汽车全新一代i-GMP平台下的首款量产车型,第十代索纳塔在“高价值”上将拥有更多的话语权。这款车型可以享受行业独有的购车金融政策,可以触摸全球首创、行业顶尖的实用黑科技,可以领略其兼具好看与实用的时尚美学设计。

据悉,第十代索纳塔全系官方指导价为16.18万-20.58万,30天可退可换和1年9折/2年75折的超高保值让用户购车无后顾之忧;首付1.99万(含整车购置税),最高可享3年0利息,更低的购车门槛让系列黑科技更加触手可及。除此之外,第十代索纳塔还为消费者带来了至高12,000元的置换补贴(置换补贴8,000元,老车主再享4,000元补贴)、更加贴合用户使用习惯的定制化保修政策(3年/15万公里,5年/10万公里,7年/7万公里,保修政策三选一)、赠送1年商业险和5年10基础保养(首任车主,含首保),让购车无忧,享车更无忧。

写在最后:

在全球拥有着近千万车主的索纳塔车系迎来了第35个生日,而如今,保留初心寻求变革的第十代索纳塔完美归来,认真诠释着韩系贵公子该有的风范,其凭借着过人实力刷新了B级车市场价值标杆,全面深化产品B级车新标杆形象。在诸多优势的加持下,始终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第十代索纳塔用实力倾情演绎出当下市场值得购买车型该有的样子,第十代索纳塔的未来可期。

标签:试驾;索纳塔;北京现代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