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惊喜满满 试驾体验比亚迪汉EV创世版的硬核实力
2022-05-25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5月24日,比亚迪汽车在南京开启以“驭电致远 汉为观止”为主题的汉EV创世版全国巡回试驾会南京站活动。参与者通过场地试驾、静态品鉴以及道路试驾,深度体验了比亚迪汉EV的产品力。

今年4月10日,比亚迪旗舰轿车汉家族全新上市,市场热度持续上升,四月份更以13421辆的销量表现,首夺中大型轿车销量冠军。其中,汉EV创世版前驱车型领创CLTC纯电续航里程715km,四驱车型零百加速仅需3.9s,其极致续航与性能表现树立了纯电轿车硬核实力新标杆。此外,汉EV创世版领先的充电和动力优势,只需充电10分钟便可增加150km的最长续航里程,充电30分钟可以达到80%的充电量,真正解决了消费者实际用车场景中碰到的充电慢问题。

汉EV创世版设计上继承了家族式的美学精髓,其中前脸采用钢琴黑运动套件,尾灯采用全新的贯穿式中国结设计,内部结构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在内饰方面,环抱式设计融合“品”字型排布方式,加之多样化龙元素细节,汉EV创世版将汉式优雅体现得淋漓尽致。并且,汉EV创世版还支持选装一体式运动座椅与凝夜紫碳纤维内饰,更添优雅与运动气息。

汉EV创世版长宽高分别为4995×1910×1495mm,轴距则是2920mm。在笔者的实际体验中,汉EV创世版整个后排空间是非常宽敞的,而且中间地台也不算很高,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乘坐舒适性有很大的保障。此外,后排中央扶手区不仅设有两个水杯架,还有调节空调、座椅等功能的控制面板,相当的人性化。

汉EV创世版有了性能的加持,驾控魅力更是令人惊喜。配置层面,四驱车型承袭了纯电旗舰的血统,新增搭载了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拥有舒适和运动两种模式可选,让车辆可以实现毫秒级响应,配合超级智能电四驱,操稳性与舒适性大幅提升。此次场地试驾区域包含定点绕圈、S弯测试、颠簸路段及蛇形绕桩,在丰富的试驾科目测试中,汉EV创世版过弯感受扎实、颠簸过滤彻底,尤其是悬架系统快速的响应和回馈更增强了车身稳定性,驾乘表现十分具有档次感。

在道路试驾时,汉EV创世版所搭载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开始大显身手。拥有包括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在内的多项辅助驾驶功能不仅能帮助驾驶者大大节省驾车精力,缓解驾驶疲劳,更显著提升了车的安全性。汉EV创世版还配有W-HUD抬头显示及DMS驾驶员监测等功能,进一步守护驾驶安全。后期它还将通过OTA升级实现:高速道路驾驶辅助、紧急车道保持辅助、智慧礼让等功能,让辅助驾驶水平大幅提升,达到L2.5+级别。

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速行驶时,汉EV创世版静谧性部分的表现做得颇为出色,毕竟发动机需要工作的汉DM-i车型的表现就已经可圈可点了,没有发动机的汉EV自然是更胜一筹,中低速状态的静音效果令人满意。

智能座舱方面,汉EV创世版搭载了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拥有包括5G速联、双频定位导航技术等先进技术,整套系统不仅UI设计简约清爽,控制响应也是丝滑流畅。在行驶过程中,车机系统的灵敏度让笔者赞叹不已,只需小声说一句”你好小迪,播放音乐“,它可以立刻调出音乐播放器,此时即可享受高保真12扬声器的丹拿音响带来的美妙音质。

小结:

今年以来,比亚迪在汽车市场中称得上是销量增长最迅猛的一个车企,无论是超级混动技术,还是刀片电池都为人称道。作为比亚迪宣布停产燃油车后推出的新能源旗舰车型,汉EV创世版的产品实力是能够代表国产品牌在轿车市场与合资以及豪华品牌相抗衡的,凸显出其高阶产品价值。我们也相信,接下来,比亚迪汉家族还会交出更好的市场成绩。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