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工信部:预计2022年汽车芯片供应短缺情况将会逐渐缓解
2022-01-14 11: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育英  
1
听新闻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王卫明12日在发布会上说,当前全球主要芯片企业已经在逐渐加大汽车芯片生产供应,新建产能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释放,预计2022年汽车芯片供应短缺情况将会逐渐缓解。

自2020年以来,全球汽车行业企业一直受到芯片短缺问题困扰,2021年“芯”痛更为严重,国内外多家汽车企业因此减产或短期停产。

“这一轮汽车芯片短缺的影响因素很多,既有芯片产业自身的周期性影响,也有新冠肺炎疫情、生产工厂火灾等一些突发性因素”,王卫明表示。

为应对汽车芯片短缺,工信部多措并举。组建汽车半导体推广应用工作组,建立重点整车企业生产情况周报制度;指导成立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联盟,组织编制《汽车半导体供需对接手册》,提供568款芯片产品技术参数信息和1000条整车和零部件企业需求信息供行业企业参考使用;配合市场监管总局调查处理汽车芯片领域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等。这些举措为2021年中国汽车产销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卫明说,工信部将继续加强上下游供需对接和各方的工作协同,加大汽车芯片保供工作力度,同时引导企业优化供应链布局,统筹推进汽车芯片推广应用、联合攻关,引导社会资本积极投资生产制造和封装测试,提升汽车芯片供给能力,保障汽车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完)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