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乘联会:芯片短缺短期难解决,新能源车保值率低很正常
2021-11-04 11:44: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乘联会3日发布的分析报告指出,芯片短缺导致的供给不足短期难以解决,新能源车保值率低是很正常的。

乘联会发布的周度分析(2021年10月25日-10月31日)显示,10月第四周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日均9.4万辆,同比下降15%,表现相对偏弱。相对今年9月的第4周下降8%。

乘联会估算,今年10月乘用车零售总体同比下降12%,零售走势较平淡。10月疫情反复带来一定的消费干扰,目前影响不大。消费政策转型降低家庭成本,有利于车市恢复。消费者对于车辆的需求持续回升,使得低智能化的车型,尤其是合资老款车型得以进一步回升销量。

乘联会报告提及,芯片供应除了产能因素外,增加了人为因素,更加复杂化,变得不可预期。芯片短缺导致的供给不足短期难以解决,旺季效应下短缺压力更大;部分地区突发疫情,情况不稳,需求端不能完全释放。

报告指出,终端供应不足带来的加价,导致消费者观望情绪加重。恒大等房地产行业的债务问题直接影响了大宗商品的消费,包括金融信贷的收缩。

对于新能源车保值率低问题,乘联会认为,是很正常的。

乘联会称,新能源车企不应该把保值率作为重要的指标,因为在技术快速提升的节点,新能源的保值率实际上是很难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

乘联会指出,近期保值率数据分析中,传统车用三年的指标去评价,而新能源车用一年的指标去评价,这很合理。这样就体现出新能源车的保值率是偏低于传统燃油车的。在目前这种特殊的环境下,新能源车企应该以发展技术跟降低成本及价格为核心,不要把保值率作为一个关键指标去看待。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