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2021年1-7月天津口岸进口汽车数量同比增30.5%
2021-08-24 10: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君妍  
1
听新闻

近日,天津天瑞物流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汽车经天津海关采用“两段准入”附条件提离模式,完成口岸检查等手续后,顺利提离口岸,运往该公司自有仓库存放,从到货到可以提离,用时仅不到一天。

为进一步提升进口汽车贸易便利化水平,天津海关积极推进“两段准入”改革,结合采用“提前申报”“船边直提”通关模式,开展监管流程模式创新,包括预约上线检测、优化随车检验打印流程等,全力提升天津口岸进口汽车通关效率。据海关统计,今年1-7月份,天津口岸共进口汽车16.51万辆,同比增加30.5%。

“在‘两段准入’模式下,我们进口的车辆不用再停放在口岸等待检测结果了,完税后直接就能提离到自己的仓库,等待检测结果的同时就能完成汽车上市前整备,大大提升了我们车辆的整备效率。”天津天瑞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作为海关“两段准入”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附条件提离”是指对已完成口岸监管区内检查且检查结果正常的货物,已检测尚未反馈检测结果,但准入风险可控的,准予企业先行提离,待检测机构反馈检验检测结果合格后,企业可销售或使用。

天津海关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过去进口汽车需要在口岸完成检疫、查验、完税、检验和检测等一系列手续后才能提车入库开始上市前整备。现在通过“两段准入”附条件提离模式,企业可以在等待检测结果的同时,提前将车辆提离到自己的整备库内开展上市相关准备,节省时间成本2-3个工作日,提高了物流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物流成本和车损风险。(完)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