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油电同价新选择 综合续航达1300km 长安启源A05上市
2023-10-25 14:41:0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安宇航  
1
听新闻

10月20日,长安启源第二款新车型A05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配置,售价区间8.99万元-13.29万元。家庭轿车不止服务日常代步需要,还要承担出行远方的重任,因此更经济的能耗表现成为了衡量家轿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长安起源A05以真省油、真省电、真续航的“超省经济性”,成为了满足用户进阶需求的油电同价新选择。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启源家族的设计风格,前大灯延伸至翼子板上方,增加了车辆辨识度,而前包围下方的进气口造型提升了运动感。

车侧隐藏式门把手和整车浑然一体,溜背式造型进一步增加运动感,贯穿前后的腰线设计,使整车视觉效果更显修长利落。车尾设计偏向简洁,细长的尾灯与前大灯形成呼应,下方的隐藏式排气布局为新车增添不少时尚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mm/1840mm/1460mm,轴距为2765mm。

内饰方面,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竖状大尺寸悬浮中控屏,为该车带来了浓厚的科技感。平直的出风口设计,拉伸了车内视觉宽度。此外,双拼色座椅,配合菱形缝线,进一步提升了长安启源A05的格调。

基于通讯带宽提升4倍的全新CIIA 1.5电气化架构平台,新车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具备免唤醒多指令快速执行能力,配合主副驾声源定位,语音识别率高达95%,智控表现丝滑流畅。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5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而电机提供高、低功率两种版本,总功率分别为158kW和140kW,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

续航方面,新车在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最长可达1300km,而该工况下的纯电续航也可达145km,可充分满足用户城区通勤使用。值得一提的是,长续航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仅0.98L,混动模式下的0-100km/h加速时间最快6.8秒,在兼顾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还可保证超省经济性。(图片来源:长安启源)

标签:续航;长安;车型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