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别克ELECTRA E4上市,售价18.99万元-25.99万元
2023-06-25 10:32:00  来源:中国网  
1
听新闻

近日,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宣布,高档纯电轿跑SUV别克ELECTRA E4上市,推出包括GS版本在内的4款车型,并提供2种续航里程选择,售价18.99万元-25.99万元。别克ELECTRA E4基于“更智能、更安全、更性能”的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既拥有轿跑般的时尚造型,又兼顾中大型SUV的实用空间。新车搭载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和最新迭代的eConnect互联技术,并可选装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为追求审美品味与生活趣味的消费者带来加倍安心、大有“意思”的智能纯电出行体验。即日起,展车已陆续到达全国别克纯电空间与纯电专区,并将于7月起开启交付,用户可下载iBuick App或微信搜索别克Buick小程序支付3,000元定金完成大定,享受丰富车主权益。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别克ELECTRA E4携手《开心麻花》,通过对三部经典剧目的重新演绎,打造了一场有意思的线上发布活动。《羞羞的轿跑》剧目充分解析了ELECTRA E4的轿跑SUV设计理念,并展现其全能实用空间;在《奥特能没烦恼》中,ELECTRA E4以智能互联搞定百变用车场景,带来无限生活趣味;凭借智舱、智驾及奥特能平台的全面优势,新车还在《仨行月球》中上演“拯救地球”的精彩好戏,诠释智电出行“神器”的超凡魅力。

别克ELECTRA E4携手ELECTRA E4 GS让智电出行更有意思

轿跑SUV造型 令人“心驰电掣”

别克ELECTRA E4采用与ELECTRA-X概念车一脉相承的全新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其轿跑SUV造型将时尚、潮流、动感融为一体。新车车身尺寸为4818mm×1912mm×1581mm,溜背造型与短前后悬设计让整车姿态更为优雅动感,而2954mm超长轴距将舒展车身比例与宽绰内部空间完美结合。

深空流星格栅融汇前卫设计与精致细节

全新别克飞檐展翼前脸通过上下分层,为别克ELECTRA E4营造出轻盈、犀利的动势姿态。传承别克经典家族设计语言的双飞翼LED日间行车灯造型修长犀利,配合悬浮鼻翼的立体形面,有效拉宽了横向视觉感受;羽翼光迹自动大灯细节丰富,并支持流晶律动灯语系统,以流动灯光配合呼吸式点亮动画效果,带来极具仪式感的交互体验。深空流星格栅以炫黑质感表面结合渐变横向线条,令视觉重心下沉,并进一步强化运动姿态。

尾部造型演绎优雅气质与动感型格

别克ELECTRA E4车身采用立体饱满的势能型面语言,利用凹凸曲面形成明暗对比,展现出轿跑SUV动感有力、蓄势待发的视觉效果。新车拥有高效的空气动力设计,通过悬浮式车顶、隐藏式电动门把手及全包围护板为整车带来优异的低风阻系数。在车身尾部,悬浮式车顶配合上扬的气动平衡尾翼,蕴蓄充足动能。贯穿式流光飞翼尾灯配合纵向饰条,则拓展了视觉宽度,更显张力。

专属外观套件赋予GS车型浓郁的运动气质

GS版在此基础上,配备专属运动风格外观套件:黑晶菱动格栅以二维至三维的型面过渡和钨光电镀饰件,突显精致工艺和丰富细节;外后视镜、窗框、下包围等经过黑化处理,运动感进一步提升;撞色设计的20吋花翼低阻轮毂内嵌Brembo六活塞刹车卡钳,兼具极佳的视觉效果与制动性能。

宽适灵活空间 生活大有意思

秉承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别克ELECTRA E4座舱舒适简约,带来全方位的空间通透感。其中控台采用悬浮式造型设计,轻盈时尚亦简洁流畅;蓝紫色的色彩渐变饰板从中控区向两侧车门延展,极具未来感;悬浮式中央扶手打通主副驾之间的隔断,打造出更便捷实用的开放式储物空间;环绕座舱的121色呼吸氛围灯,让驾乘环境缤纷怡人。

内饰设计简约时尚且层次感分明

得益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和2954mm超长轴距,别克ELECTRA E4拥有宽适的座舱空间。前排头部空间达到1013mm,同级领先;975mm后排头部空间表现出众,配合116mm膝部空间,为全车乘客带来惬意从容的出行体验。新车座椅采用专为电动车开发的骨架平台,并融入宽体人机工学设计。前排S型靠背轻盈动感,最大程度为后排释放出更多纵向空间;前后排座椅均配备带有侧向耳片支撑的宽体悬浮头枕,为旅途再添舒心。ELECTRA E4搭载别克图书馆静音科技,通过低噪音自研电机、5mm双层声学玻璃以及全维度声学包覆,打造极致静谧的座舱环境。

座舱通透宽适,空间表现同级领先

新车全景穹顶天幕的采光面积达到1.2㎡,低辐射玻璃具有高透视率、高红外反射的特点,紫外线阻隔率高达99.99%。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双层流空调系统,开启对应模式时,车外新风和车内回风分别通过不同路径送进空调箱内部,并保持分离、不被混合。出风时,干燥新风送往头部和除霜方向,湿度较高的内气送往脚部方向,进而提高人体舒适度、抑制车窗起雾并降低空调能耗。同时,别克ELECTRA E4车内设计有多达28处高效储物空间:悬浮中控台下的4.1L多功能储物仓能够轻松收纳中型女士手提包;441L后备厢为分区设计,可拆卸的储物盒灵活易用。新车通过配套设备还可实现外放电功能,轻松满足露营、垂钓、后备厢集市等多场景需求,极大丰富用户的用车体验。

GS专属限定纹样饰板彰显更鲜明的个性魅力

GS运动座椅兼具美观度和实用性

对于GS版车型来说,其独有GS夜辉铜内饰配色,配合GS专属限定纹样饰板、GS发光迎宾踏板和多处麂皮包覆,令座舱更具质感与个性。GS长续航四驱版配备的GS桶型运动座椅更提升了包裹性和支撑性,并通过肩部镂空设计和立体感十足的背板,进一步强化车内运动氛围。

领先智舱科技 出行愉悦便捷

别克ELECTRA E4搭载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全系标配EYEMAX 30吋弧面6K屏,曲面悬浮式设计融合人体工学设计美学,6K(6008 x 934)分辨率和10比特色深则让显示效果更为细腻逼真。系统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配合VIP智能电子架构,不仅让操作感受愈发流畅,还支持整车系统级多模块OTA并行刷新,让智电出行始终与时代同步。

EYEMAX 30吋弧面6K屏打通仪表屏与中控屏的边界

最新迭代的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为ELECTRA E4带来具有情感化的交互体验,并通过电动化风格浓郁的全新UI界面和实时渲染功能让所见即所得。系统囊括多项主流在线音频/视频服务,同时全新升级智能语音助手,并进一步强化智能场景引擎、语音私人定制、应用/小程序广场功能,实现多种用户场景一键直达。在交互功能上,系统支持多仪表显示模式,适配不同出行场景,清晰直观;多种手势操作功能可在任意界面下拉快捷操作入口、多指抓屏能够实现秒回主界面、三指飞屏可将导航界面快速转移至主驾仪表;智能地图应用与电动车使用场景深度融合,提供抵达电量预估等贴心功能;当“起飞吧别克”彩蛋模式开启,仪表视图将切换为智能驾驶辅助视图,场景切换为跑道、导航相关图标同步切换为飞机模型,为驾驶再添乐趣。

此外,新车全系标配iKey手机钥匙、Apple CarPlay无线映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让用户尽享智能便捷、“无线”精彩的用车体验。

奥特能平台加持 用车加倍安心

别克ELECTRA E4基于业界领先的奥特能纯电平台,整合了通用汽车26年的电动化经验和前瞻技术优势,从更深层次解决用户对性能衰减与电池安全的焦虑。新车标准续航版配备65kWh容量电池,电耗最低至13.4kWh/100km,CLT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530km;GS长续航四驱版采用前永磁同步、后感应异步的电机布局,车辆0-100km/h加速成绩6.2秒,CLTC工况续航里程620km。

BEV HEAT双热源热管理系统令续航水平显著提升

新车配备自研奥特能八合一电驱系统,拥有扁线工艺、自粘铁芯、油冷设计等先进技术,集成度、功率密度、系统综合效率显著提升。具有热泵空调技术的BEV HEAT双热源热管理系统可根据电池和环境温度、座舱空调需求等因素,合理分配能量,确保驾乘品质、电池能耗及寿命的平衡,并优化冬季续航表现。

别克ELECTRA E4通过构建全方位的防护体系,倾力保障用车安全。奥特能电池包采用专属电芯配方,具有高热稳定、充放电功率大、低衰减、长寿命的优越特性。“车-云”相结合的电池健康监测系统和wBMS可无线连接的电池管理系统等多重创新技术,能够为电池提供更智能周到的保护。电池壳体为超高强度钢井字形结构,增强全乘员位、多位置柱碰和多种复杂场景下的防护能力。

新车拥有全面周到的安全防护架构

不仅如此,奥特能电池包还采用国际一流的开发和试验标准,包括远高于行业标准的挤压试验、跌落试验和针刺试验。ELECTRA E4在上市前,历经了多轮高达上千项的实验验证流程,其中整车耐久测试超过360万公里等效里程,零部件的耐久试验模拟了超过整车生命周期的疲劳度,确保新能源出行“加倍”安心。

多模式驾控随心 智驾贴心守护

别克ELECTRA E4拥有扎实成熟的驾控调校与多驾驶模式选择,让电动车操控轻松自如,契合不同用户的驾驶习惯。单踏板模式关联强动能回收力度,可同时控制加速与能量回收,并且通过线性标定实现丝般顺滑的驾驶体验。当机械制动介入时,也能够和能量回收线性融合,为驾驶者提供可预判的制动力反馈,让驾驶更具信心。用户也可关闭单踏板模式,获得更接近燃油车的驾驶感受;此外,转向、制动响应、模拟声浪均可自由调整,便于打造满足自身需求的专属驾驶模式。

新车底盘调校舒适稳健,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弹簧底端采用聚氨酯隔振垫,相比传统橡胶材质具有更优秀的隔振效果。

先进齐备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让驾驭更轻松安心

在智驾科技方面,别克ELECTRA E4全系标配eCruise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提供FSR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HOLCA智能车道居中辅助等丰富实用功能。GS长续航四驱版车型更可选装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依托高算力芯片,以及由高阶摄像头和雷达系统、高精地图等组成的感知系统,实现舒畅安心的驾驭体验。其中,“极光守护”方向盘带驾驶员视线监测系统通过高性能红外摄像头,全程监控驾驶员视线情况,有效提升驾驶安全;振动提示安全座椅和智能方向盘发光灯带为专利设计,能够在不打扰车内其他乘客的前提下,向驾驶者发出安静且直观的安全提示。

作为继大五座智能纯电SUV别克ELECTRA E5之后的第二款别克奥特能平台车型,大有“意思”的别克ELECTRA E4,凭借潮流颜值、智舱体验、质感驾乘、无忧安全等方面的“出圈”亮点,将进一步满足新时代消费者的多元化智电出行需求,并将携手ELECTRA E5助力别克加速布局主流电动车市场。

标签:ELECTRA;E4;智能;座舱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