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天际ME7 打开极“智”出行的无限想象
2021-02-02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近年来,智能网联汽车在全球范围内进入快速发展期,汽车智能化、网联化以井喷式的速度,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2020年堪称是智能网联汽车的普及元年,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搭载智能网联技术。有机构预测,到2022年,国内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将达到6329亿元,增长率将达到54.3%。

车联网的开发与运用,赋予了车辆智慧与温度,重新定义了出行。从此,汽车不再是简单的交通代步工具,而是连接世界万物的智能移动终端。汽车的智能网联功能是否好用,车机系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从硬件处理器到软件应用的开发,影响着车机系统的功能及操作体验。天际ME7的高通骁龙顶级运算芯片和基于安卓系统上自主研发的车机操作系统、高速4G通道,不仅能实现5+X屏即时互联、Magic-3D交互界面以及AI智能助手“小天”等诸多强大功能,并且运行平稳顺畅,拥有极佳的使用体验。

【5+X高端智能电动SUV天际ME7】

双主机独立运行策略,“两个大脑”保障传输的可靠性

稳定性和运行速度是考验车机系统的两个核心要素。作为涉及用户出行安全的交通工具,稳定性是保障出行安全性的基础。

在此方面,天际ME7采用行业独有的前后双主机独立运行策略,全车具备两个“大脑”。前排主机用于中控屏幕和副驾屏幕的驱动,后排主机响应后排娱乐屏的需求。双主机策略不仅可实现充足资源分配,满足多用户与万物互联的高需求,同时保证了操作和系统运行的流畅,提供极佳的车机操作体验。

通过双主机独立运行策略,天际ME7可将娱乐、应用下载与行车控制功能进行适度隔离,保障信息传输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例如,副驾驶及后排乘客可以分别使用蓝牙耳机,分别听自己喜爱的音乐或追自己想看的剧,完全不干扰驾驶人员的导航及车辆操控,这在驾驶途中十分安全。

【天际ME7 5屏互联可分享可独享】

此外,出于安全方面的多重考虑,天际ME7还为仪表屏独立配置了高性能处理器,保证了仪表的独立运行,保证车辆基础数据的正常显示,从而保障行驶的安全性。

高通骁龙顶级运算芯片+自主研发的EOS操作系统,满足车载互联所有想象

高速运行的处理器则决定了车辆应用功能是否强大,能拓展与外界互联的多大可能,同时,应用的响应速度也决定了车机系统的操作体验。

为保障车机系统的运行效率,深化软硬件的融合程度,天际汽车建立了一支兼具“汽车+互联网”双重基因的研发团队。在天际汽车人才队伍中,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的一半以上,而智能化、车联网方面的研发人员又占研发团队的一半。在强大的研发团队支持下,天际汽车在Android O for Automotive系统基础上做了大量的架构更新、代码开发,形成了深度定制的EOS系统,并在天际ME7前后两个主机上同时采用了高通骁龙S820A Prem处理器这一车规级顶级处理芯片,从而实现一机多屏、多账号、多蓝牙等深度定制功能,真正做到“软件定义硬件”的设计理念,将高通骁龙的顶级芯片发挥到极致。

【5+X高端智能电动SUV天际ME7,满足车载互联所有想象】

在软硬件的深度结合下,天际汽车的车机系统支持传输速率高达100Mbps的车载以太网和6Gbps的GMSL连接,使得大量的数据传输和屏幕间内容分享成为可能,从而实现5+X智能座舱里各种场景和需求的运算。在天际ME7的车机系统内,已预置包括QQ音乐、爱奇艺、喜马拉雅、听伴等丰富的多个APP,并通过EOS操作系统的开发,实现APP与车机系统的深度融合,不仅可以使用语音唤醒功能,同时还可与天际账号连接,将车内外娱乐真正联通起来。此外,天际汽车还与小米等智能家居合作,用户可通过天际车主APP或车机端,点触控制或语音实时控制智能家居,轻松实现车辆和智能家居的互联互控,与智能家居设备一起成为用户生活场景的有机组成部分。

【天际ME7可支持多个应用的使用】

基于强大的软硬件功能,天际ME7在车机系统上内置完美世界出品的3D古装手游《神雕侠侣2》,首度尝试在车内“组队开黑”的沉浸式体验。实际操作中,选用了《神雕侠侣2》手游近2G的超大安装包,以保证游戏画面的精良。安装后,整个车机系统适配表现良好,运行体验极为顺畅,真正突破了传统车机系统的边界,带来了焕然一新的体验。

【在天际ME7上组队“开黑”,适配良好,运行顺畅】

此外,天际ME7为车辆后续OTA功能升级预留了空间及能力,通过互联网实现整车电子控制器固件及车载应用的全时升级。在经过车主确认的前提下,ME7可以通过远程无线的方式,在车端实现软件更新,实现车辆的全时进化,让汽车像智能手机一样随时随地纵享最新科技。

【天际ME7可不断远程OTA】

“天际ME7是一个面向未来、全时进化、不断满足个性化体验的智能出行终端。5+X不止是五块屏幕,更是不断进化的人机交互、不断拓展的用车场景、不断升级的有车生活!”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表示。基于顶级的硬件及深度自主开发的软件,ME7为用户提供了海量的应用服务,通过连接第三方服务和应用,满足用户社交、娱乐、办公等多种需求,无限延伸了连接世界的可能。

标签:高端;suv;天际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