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后疫情时代,注入新活力,甘孜九龙县打造旅游新模式
2020-07-12 11:54: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1
听新闻

7月2日,由九龙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起,并由成都旅游协会、成都旅游集散中心承办的“九龙县藏彝直通车,旅游考察发车仪式”在成都新南门汽车站成功举办,开启了为期三天的九龙县旅游与农牧项目调研活动。

出发仪式

新九龙,新经济

发车仪式的成功举办,喻示着甘孜九龙县在后疫情时代,依托5G新科技,全面开发九龙县旅游和农牧资源,开展智慧旅游与智慧农牧,重新定义九龙县旅游经济发展的“集结号”正式响起号角。

沿途考察

九龙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李世阳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进全力发挥九龙区位优势,进一步开拓旅游资源,深度挖掘智慧与科技旅游,创新旅游与科技相结合的多元化经济结构,打造特色自驾体验线路,依托九龙县众多旅游资源和地处藏彝民族聚居区,出台自驾旅游政策,提供自驾服务保障等举措,形成一个以旅游、汽车、新媒体、物流、农牧为核心的旅游经济圈。

交流与调研

同时,李世阳还表示,将为来九龙县旅游和投资的相关企业与个人等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提供更多便利惠民的政策,共同为九龙县的旅游发展群策群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九龙县旅游济经新模式,让每一位游客都充分体验到九龙县藏彝风情走廊的无穷魅力和乐趣,让广大的旅游爱好者在后疫情时代享受安心的旅行出游服务,享受多方联动打造的自驾旅游新模式,以此推动九龙地区的旅游经济发展,实现九龙县精准扶贫,民族融合,创新发展的最终目标。

深入乡村

藏彝走廊,秘境九龙

九龙县位于四川省西部,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南部,贡嘎山西南,处在雅安、凉山、甘孜三市州的结合部,人口构成藏彝汉三族分别各站三分之一,为藏彝汉民族融合聚集区。

藏彝汉一家亲

九龙因地处攀西平原与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行政区内高山、草原、山地、河谷众多,地势北高南低,高差悬殊,地形复杂,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呈典型立体气候,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之说,平均海拨在3500左右,故形成了九龙县特别的自然风光。

在九龙,不仅有绝美的景色,还能同时体验到藏彝不同的民俗民风和民族文化特色,同时还是九龙“五朵金花”,九龙牦牛、九龙花椒、九龙核桃、九龙松茸,天乡茶叶的原产地。

产业联合,实现九龙新腾飞

本次考察团有来自四川省内外,旅行社、运输行业、酒店行业、新零售行业、汽车行业、摄影影视行业等专家学者和大学双创人员等企业及翘楚者,共计20多家单位,30余位成员勇跃报名参加。

深入景区调研

其目的是为九龙县农牧土特产寻找新模式牵桥搭线,重塑九龙旅游品牌。通过5G与新媒体,打通产地与消费者之间的有效渠道,结合运输与物流,让游客与九龙县众多家庭享受到新科技所带来的红利,达到多边共赢,实现九龙新腾飞。(成都旅游协会供稿)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