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因存引发事故风险 梅赛德斯-奔驰召回2万余辆进口S级汽车
2022-07-11 15:15:00  来源:中国网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计划召回以下车辆。

(一)自2022年7月8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8月4日至2020年11月2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S级汽车,共计1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配有真皮方向盘和方向盘加热装置的部分车辆,当限距驾驶员辅助系统功能开启时,驾驶员的双手离开方向盘的行为可能无法按预期被探测到。如果发生驾驶员失去知觉等紧急情况,车辆仍会继续行驶,并不会按预期触发主动紧急停车辅助功能,存在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更新手部识别系统控制单元编码,以消除安全隐患。

(二)自2022年7月8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8月3日至2021年10月19日期间的部分进口S级汽车,共计2349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因后部信号采集及促动控制模组的软件问题,导致车辆启动时该模组可能出现初始化错误,将影响其功能,包括可能引起后部转向信号灯、后部危险警告灯以及倒车灯等故障,增加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升级后部信号采集及促动控制模组的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挂号信等方式,通知有关车主此次召回事宜。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