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5月交付超7.7万辆
2023-06-06 14: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浦帆  
1
听新闻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5日发布5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厂商批发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5月共交付77695辆,同比增长142%。

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时隔三年再次到访中国,释放了一个信号:中国市场在特斯拉全球体系中非常重要。马斯克在5月31日晚参观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时表示,上海超级工厂不仅是世界上生产效率最高的工厂之一,造出的车也是全世界品质最好的车之一。

2018年7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签约落地,6个月后,项目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底第一批中国制造Model 3交付,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交付,让全世界见证了“上海速度”。

2022年8月15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再次实现一个重要里程碑——第100万辆整车下线,从交付第一辆中国制造车型到实现这一里程碑用时不到3年,这在全球汽车工业史上也是“现象级”的纪录。2022年投入运营的美国得州超级工厂、德国柏林超级工厂,也正在全球范围内“复刻”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效率与产业影响。

记者从特斯拉中国获悉,现如今,上海超级工厂的产业链本土化率已超过95%,员工99.99%都是中国人。同时,上海引入特斯拉也带动了上海及周边地区,乃至整个中国汽车产业链的升级创新。

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在上海、苏州、宁波、南通等长三角地区形成了汇聚电池、汽车芯片、自动驾驶系统、汽车内饰、精密加工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全生态链,还打通了全国汽车产业链市场,形成完整的“安全、自主、可控”的产业生态。(完)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