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日产中国发布2022年销量业绩 同比下滑超过20%
2023-01-10 11:04:00  来源:中国网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日产汽车获悉,日产于近日公布了中国区2022年12月及全年销售业绩。据统计,2022年,日产汽车在华销量连续第八年突破100万辆。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包括日产、启辰和英菲尼迪品牌)和轻型商用车(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9月销量和郑州日产)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1-12月累计销量为1045197辆,同比下滑22.1%。

2022年12月, 日产汽车中国区销量70482辆,同比下滑41.7%,环比增长46.9%。目前,日产中国尚未公布具体车型的销量情况。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表示:“尽管重点城市新冠病毒感染对公司销售带来了持续影响。但是我们很高兴地看到,随着整体疫情情况的改善,公司在12月的销售业绩环比得到了改善。”

对于未来,日产汽车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2万亿日元,加速推进电驱化产品布局和技术创新,到2030财年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包括15款纯电动车型。到2030财年,预计中国和北美市场的纯电动车占比超过40%。

前不久,东风日产携旗下品牌全系车型亮相广州车展,2023年,将推出ARIYA艾睿雅标准续航版本、全新一代奇骏e-POWER等;启辰品牌也正式发布新能源转型战略,并推出基于启辰V-π原生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概念车型Ve concept,以及启辰DD-i超混动技术的首款车型启辰大V DD-i超混动。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