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捷尼赛思“水土不服” 或第三次在华折戟
2022-05-30 10:56: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池  
1
听新闻

2021年全年,捷尼赛思在国内的累计销量仅有367辆。其中G80为240辆、GV80为118辆、G70更仅售9辆。作为现代汽车的高端豪华品牌,这是否意味着捷尼赛思将第三次在华折戟?

多次改名 捷尼赛思“水土不服”

捷尼赛思的前身劳恩斯(曾用名)于2008年第一次进入国内市场。彼时,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在华销量蒸蒸日上,于是劳恩斯被寄以厚望冲击高端车市场。事与愿违,劳恩斯品牌一直不愠不火。2014年,劳恩斯改名捷恩斯回归中国市场,但多年时间仍未有起色,2017年捷恩斯退出中国市场。再到2021年,又改名捷尼赛思第三次进入国内。

此次捷尼赛思再入华的底气,来源于其海外市场的成功。今年一季度,捷尼赛思在北美市场的销量突破万辆,同比增长43%。2021年,捷尼赛思在美国市场累计销量49,621辆,同比增长超2倍。从2015年推出至今,捷尼赛思全球累计销量已超70万辆,其中以韩国本土以及北美市场占比最大。值得介绍的是,捷尼赛思连续多年获得J.D.Power、美国消费者报告等机构所颁布的奖项。

在海外市场斩获颇丰后,捷尼赛思2021年信心十足、高调入华。同年7月,捷尼赛思先后推出了中大型轿车G80以及中大型SUV车型GV80,售价区间介于35-62万之间,直指BBA同级车型。10月份,捷尼赛思再次祭出定位更低的中型豪华轿车捷尼赛思G70,售24.98万起,对标凯迪拉克CT5等。至今,捷尼赛思已在华投放了以上三款车型。不过,国内市场似乎仍旧不买单。据新车交强险购买公布数据显示,捷尼赛思2022年一季度在华销量为仅298辆。其中,G80一季度销170辆、GV80为86辆、G70为42辆。从高调入华到全面溃败,国内外市场的鲜明反差,捷尼赛思为何在中国市场出现严重的“水土不服”?

留给捷尼赛思的空间所剩无几

从捷尼赛思的官网上,中国网记者发现捷尼赛思在国内仅有8家直营门店,分别位于上海、成都、南京、杭州、广州等地。毫无疑问,羸弱的销售渠道根本无力支撑捷尼赛思实现更好的销量成绩。

更重要的原因则来自于捷尼赛思本就过低的品牌知名度。记者也采访了身边部分购车人群,其中绝大部分均表示没有听说过“捷尼赛思”这个品牌,也几乎不知道其属于现代汽车的高端品牌。实际上,在豪华车市场,奔驰、宝马、奥迪,即所谓BBA三家德系高端品牌早已在国内“深入人心”。数据显示,2016-2021年,德系三强总销量占据国内豪华车市场份额均超过70%。不仅如此,还有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虎视眈眈”。更有甚者,背靠日产的英菲尼迪以及本田的高端品牌讴歌,在中国市场都已被逐渐边缘化,其中讴歌已经宣布2023年起将正式退出中国市场。从品牌方面来看,捷尼赛思不管是从创立时间、品牌底蕴、知名度等方面,都更处弱势地位,留给捷尼赛思的空间所剩无几。

不仅如此,现代汽车本身在华的发展也受到严峻挑战,品牌影响力日渐下滑,或更难以支撑捷尼赛思的高端化之路。数据显示,2021年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仅38.2万辆,同比下跌23%,是自2017年以来整体销量的第五次下滑。2021年,北京现代的销量目标为56万辆,这也就意味着北京现代去年的目标完成率仅68%。此外,2021年,北京现代位于北京顺义的一工厂被理想汽车正式接手。近日,又有爆料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停产的消息。

捷尼赛思的路在何方?在去年广州车展上,捷尼赛思纯电GV70正式亮相。捷尼赛思中国CEO何睿思表示,自2025年起捷尼赛思所有全新车型将都是纯电车型,将会加速在中国的电动化发展。捷尼赛思能否抓住下一步的电动化浪潮机遇?2022年已接近过半,捷尼赛思目前看来并不乐观。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