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东风小康新车出现两次油泵喷油故障被投诉
2022-05-20 11:24: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忆东  
1
听新闻

对于物流小卡司机来说,车辆一旦发生故障,对于自己的物流作业也将造成严重影响。近日,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就接到了一位东风小康D52汽车的车主投诉称:车辆刚入手不到一个月,就出现了两次油泵喷油的情况,且故障原因却不得而知。

车主赵先生告诉记者,车辆是今年4月份刚刚购得的,第一次发生油泵喷油时,汽车失速导致装载在车厢内的机器损坏,自己承担了高达3000元的机器维修费用,对此东风小康并不给予任何补偿。

而更令车主气愤的是,经销商在为该车更换了油泵后,今年5月初,车辆再次出现油泵喷油情况,虽然此次经销商再次为车主更换了新的油泵,但车主仍然忐忑不安,担心未来该车还会重蹈覆辙,并质疑东风小康D52车型存在质量问题。

对此,车主也曾投诉至东风小康客服,但对方仅表示在反馈,后期也并未给予任何合理解决方案。记者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小康官方,在我网投诉平台的调解下,截止发稿前,车主向记者反馈称,厂家已经与他取得了联系,车辆问题已得到解决。

但针对东风小康新车就接连出现了2次油泵喷油故障的原因,以及该问题是否属于车辆质量存在缺陷,记者也将对此持续关注。

经记者查询得知,导致车辆泵漏油的原因一般包括以下几点:液压泵主轴油封损坏或轴有缺陷、划痕;内部泄漏过大,造成油封处压力增大,而将油封损伤或冲出;泄油管过细过长,使密封处漏油;液压泵的外接油管松动,管接头损伤,密封垫老化或产生裂纹;变量调节机构螺栓松动,密封破损;铸铁液压泵泵壳有砂眼或焊接不良。

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二十一条明确规定: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修理时间累计超过35日的,或者因同一产品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5次的,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由销售者负责更换或退货。

根据第三方数据统计,东风小康3月份销量为1598辆,同比下滑高达59.1%。今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5976辆,同比下滑34.92%。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