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又涨价!奇瑞新能源:部分车型上调2900-5000元
2022-04-07 10:12: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奇瑞新能源汽车微信号6日晚间公告称,部分车型价格上调2900元-5000元。3月17日,奇瑞新能源汽车刚宣布上调部分车型价格。

奇瑞新能源汽车4月6日表示,受电池、芯片等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因素影响,奇瑞新能源部分在售车型的成本持续增高,部分车型价格上调2900元-5000元。4月6日20:00开始系统维护并停止接收新用户订单,此次价格调整将于4月7日零时起生效。

3月17日,奇瑞新能源汽车公告称,受国家政策调整及电池、芯片原材料持续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奇瑞新能源多款车型成本持续增高。3月17日零时起,奇瑞新能源针对部分车型进行3000-4100元的价格上调。

截图来源:奇瑞新能源汽车微信号

中新经纬注意到,3月以来,特斯拉、比亚迪、威马、小鹏、哪吒等多家新能源车企业相继宣布涨价。值得一提的是,3月10日-3月17日期间,特斯拉对旗下在售的两款国产车型——Model 3和Mode Y的售价进行了三次调整,涨价幅度为1.506万-3万元。其中,国产Model Y高性能版车型上涨了3万元。

国海证券4月4日研报指出,今年以来,各车企陆续上调旗下新能源汽车售价以应对成本上涨的压力,涨幅普遍在5%-15%区间。集体涨价将是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次压力测试和洗牌,市场份额将向头部车企进一步集中。

浦银国际4月1日研报指出,虽然车企传递上游材料涨价压力,调升汽车售价,但是这对新能源汽车行业需求影响有限:年初至今,新能源汽车零售价格的上调是行业普遍行为,主要是缓解上游原料价格的快速上涨。但是,从行业需求看,价格不是影响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的唯一原因。更低的使用成本以及智能化的体验都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优势。浦银国际认为,调价会造成车企短期的订单波动,但是不改中长期的需求增长。

中信证券3月31日研报指出,碳酸锂涨价的负面冲击引发新能源车企近期集体涨价,预计整车厂和电池厂将在今年面临一定的毛利率压力,涨价对于订单的扰动预计在1个月左右。由于当前新能源车企订单充足,3月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创造历史新高,短期看,4月可能是订单的相对低点,但考虑到新车产品的不断迭代升级,预计2022年将依然是新能源汽车景气大年,维持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550万辆的预测。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