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林肯飞行家共振严重遭投诉 后续并未有解决方案
2022-03-14 10:42: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王忆东  
1
听新闻

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近日接到林肯飞行家车主投诉表示,自己购买的2020款飞行家存在严重的低频共振问题。据车主描述,该车在低速行驶中,车厢内共振、压耳情况严重,尤其行驶在粗糙路面更为明显,耳朵附近包括太阳穴非常难受,甚至出现胸闷、头晕等情况。

车主强调:后经4S店试驾测试,试车技师承认问题存在,表示会反馈厂家,然而后续并未有相关解决方案。在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推出的《小马说车》投诉调解节目中,也曾现场连线车主及测试车辆的4S店,该店相关负责人也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个人驾车感受不同,该车并不存在质量问题。该问题从车主投诉至截稿前,历时1个多月的时间里,故障一直未得到解决,至此,投诉车主对林肯品牌的售后服务也颇感心灰意冷。

记者了解到,低频噪声虽然看似并不致命,但却可以直达人的耳骨,使其交感神经紧张,心动过速,血压升高,内分泌失调。人被迫接受这种噪声,容易烦恼激动、易怒,甚至失去理智。如果长期受到低频噪音袭扰,容易造成神经衰弱、失眠、头痛等各种神经官能症。

此外,由于低频震动和噪声的频率与人体脏腑接近,可以引起共振,因此对内脏的影响很大,长期的影响下会导致心脏、肺、脾、肾等受到不可逆的损害。一些敏感人群在平时即可感到头疼、心慌、脑胀等不良反应,长期会影响心智。所以,这个看似不严重的问题,实则会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深受其害。长此以往,有可能对人体造成巨大的创伤。

林肯开启国产化 销量攀升伴随投诉猛增

林肯自2014年正式进入中国后,实际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据统计,其2017年国内累计销量也不过才5万余辆。2020年,林肯正式开启国产化,伴随旗下两款国产SUV车型-冒险家及飞行家的上市,其市场表现也出现逐步攀升的势头。然而,随着销量的提升,林肯旗下车型却陆续出现质量及服务方面投诉问题。

记者发现,除了上述被投诉共振问题的进口飞行家车型外,林肯国产后的旗下车型也被曝出存在共振异响等问题,包括发动机悬置共振异响、底盘异响等,且大部分投诉均因各种原因悬而未决。此外,变速箱漏油、顿挫也是林肯车型投诉重灾区。

如果相同问题出现一次或两次,尚可用“偶发性故障”解释,但当其演变成普遍现象时,不得不令人质疑其产品质量存在问题。与此同时,林肯4S店的服务也遭到车主诟病,投诉其存在销售欺诈、服务态度差、多次返修不能解决等问题。

大面积投诉及召回 导致林肯销量断崖式下滑

此外,从2020年开始,林肯还发起了数次召回行为,召回车型包括旗下飞行家、领航员、MKX等。其中,有关林肯飞行家车型,较为严重的一次召回是于2020年12月,林肯曾因后传动轴存在断裂隐患,召回1339辆进口飞行家,据悉,该问题车辆若经长时间使用,其焊缝裂纹的后传动轴可能会断裂,将致使车辆意外移动和失去动力;同时,如后传动轴出现断裂变形,也可能会与传动系统分离并损坏燃油箱,致使燃油泄漏,如燃油泄漏后接触火源可能会增加起火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大面积投诉以及多次召回行为,直接影响到了林肯的品牌口碑,从而导致其在国内市场刚刚有起色的销量出现下滑的趋势。根据第三方数据统计,2022年1月份,飞行家的月销量仅为560辆,同比下滑66.31%,环比下滑更高达71.8%,呈现出断崖式下跌。此外,旗下航海家车型在今年1月销量也出现环比大幅下滑的趋势,下滑幅度高达60.34%。目前,林肯旗下在售的国产车型主要包括冒险家、飞行家和航海家,其中两款车型均存在销量断崖式下跌,这足以给林肯品牌一个警示,重视产品质量以及客户口碑,才是品牌能够更长久发展的关键。

投诉回复率结案率落后 百年品牌国产化战略如何持久发展

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曾公开表示:“我们的信心来源于我们成功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真正地推出了中国客户喜欢的车型。而中国客户对汽车的需求是比较前瞻的,这会给林肯全球的设计带来很大借鉴。”打开林肯品牌官方网站,赫然可见“我们懂得,了解你的每一个需求,全面提升你在每个环节和细节的感受,一切以你为本,才是豪华之本源。”的字样。但从中国乘用车客户投诉月度排行榜榜单中则可看到,2月份林肯品牌对于车主投诉的结案率颇低,落后于其它车企,且在投诉回复率方面也并不乐观。实际数据对比林肯官方的上述言论,差距着实甚远。

作为美式豪华品牌的代表,林肯凭借深厚的积淀,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美式豪华体验。伴随着国产化战略的持续推进,林肯也将在智能化、数字化方面不断升级,然而在产品不断升级的同时,用心倾听车主的心声,积极解决车辆投诉问题,才是一个品牌能够持续走得更稳更好的基石,希望拥有百年历史的林肯品牌能够早日明白这个道理。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