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重庆鼓励“旧车换新” 每辆补助2000元
2022-03-04 15:28: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日前,重庆市商务委网站发布《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通知》。《通知》提出,对符合条件的“旧车换新”车主,每辆给予2000元市级财政资金补助。

《通知》明确,补助适用时间为2022年3月1日0时至2022年6月30日24时期间,补助对象为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消费者。

——自然人车主。

——2022年3月1日0时至2022年6月30日24时期间,在重庆市内外售卖转移或报废注销了登记在本人名下6个月以上的旧乘用车,并在重庆市辖区内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了“国六”排放标准的乘用车新车或新能源乘用车新车,且在重庆市辖区内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缴纳新购乘用车相关税收、完善新购乘用车上户手续。

——前10000名按程序成功申报并经审查要件齐全属实。

——售卖旧乘用车的以《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开具时间为准,报废旧乘用车的以《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出具时间为准,购买新乘用车的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开具时间为准。

——售卖或者报废旧乘用车的自然人车主,须与购买新乘用车的自然人车主为同一人。

据《通知》,符合补助条件的对象,按照申报补助材料的相关要求申报,并按程序审核通过后,每辆给予2000元市级财政资金补助,以现金形式发放到符合补助条件的对象的银行卡上。每售卖转移或者报废注销1辆旧乘用车的,限补助其购买的1辆新乘用车。

此外,《通知》还提出三项配套支持政策。

一是2022年3月1日0时至2022年6月30日24时期间,协调市内有关银行机构,对符合条件的自然人车主可提供首付2成、长达5年、低利率的分期购车服务。

二是鼓励有条件的区县因地施策,配套出台鼓励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

三是鼓励有条件的汽车生产商、经销商钜惠叠加,联动出台配套资金补贴、优惠打折等政策措施。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