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自己造车有信心!福特与“特斯拉劲敌”分道扬镳
2021-11-23 11:30: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综合多家消息,福特汽车公司和被媒体称为“特斯拉劲敌”的Rivian Automotive Inc.已经决定不再在未来的电动汽车上进行合作,并取消了之前达成的战略协议。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称,福特发言人上周五表示,两家公司的高管已决定停止开发一款电动汽车的计划。两家公司的代表称,双方共同决定专注于自己的项目,取消了基于2019年初达成的合作关系而联合开发新车型的计划。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2019年,福特公司在Rivian投资5亿美元,并宣布开发一款联合汽车。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称,该协议(双方合作的计划)为福特汽车带来了数以几十亿美元计的利润。

Rivian表示:“在我们通往电动汽车未来的共同道路上,福特仍然是投资者和盟友。”而福特发言人说,自最初的交易形成以来,“他们的电动汽车开发和我们的电动汽车开发都取得了重大进展”,使每家公司都有更大的信心独立前进。

报道指出,《汽车新闻》早些时候援引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在接受采访时的讲话报道称,福特决定终止共同开发计划。

报道还称,法利告诉《汽车新闻》,决定放弃与Rivian的联合开发计划,部分原因是福特对自己的电动汽车战略越来越有信心。

据公开资料显示,Rivian成立于2009年,其成立伊始就选择专注于电动皮卡车。这家公司于11月10日上市后,股价至今累计涨超20%。但马斯克此前暗讽Rivian称,希望其能实现量产和正向现金流,这才是这家公司真正面临的考验。

二级市场方面,Rivian股价上周五收涨4.23%,报128.6美元。截至目前,其总市值达1116.6亿美元,而福特汽车总市值为747.87亿美元。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