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苹果要造电动车?总市值一日涨超700亿美元,重回全球第一
2021-11-21 10:31: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综合多家消息,苹果公司最早将于2025年推出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援引彭博社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加快电动汽车的开发工作,目标是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车辆。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称,随着各国和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增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激增,推动特斯拉和里维安(Rivian)等公司的市值在几十年内远远超过传统汽车制造商。目前特斯拉总市值约1.1万亿美元,而里维安总市值也达到了1071万美元。

Wedbush分析师丹●艾夫斯表示:“这(苹果造车)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不是是否会出现的问题。”他补充称,苹果到2025年推出汽车的可能性为60%至65%。

据彭博社报道,这项代号为Project Titan的项目,目前由Apple Watch软件高管Kevin Lynch领导,目标是最早在2025年推出。

但报道同时指出,即使是在最近取得进展的情况下,一些参与该项目的人对这一时间(2025年推出汽车)持怀疑态度,同时他们也对包括汽车潜在的自动驾驶系统、处理器芯片和先进传感器在内存疑。

但据英国《卫报》援引彭博社报道表示,苹果公司打算用于汽车自动驾驶系统的芯片已经取得了突破。

当地时间星期四(11月18日),苹果公司股价盘中一度涨逾3%,当天市值大涨718亿美元。

截至当日收盘,苹果公司股价涨2.85%,至每股157.87美元。总市值达到2.59万亿美元,重回全球第一。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