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汛情致车辆报废的郑州车主可申领购车补贴:最高1.5万元
2021-08-25 10:56: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郑州发布”消息,8月25日,车辆受损报废车主购车补贴功能在“郑好办”APP“购车补贴专区”上线,即日起,在汛情中受损报废的郑州本地牌照(豫A和豫V)民用汽车,车主本人重新购置车辆可以通过“郑好办”App“购车补贴专区”进行申领。最高可申领1.5万元。

“郑州发布”微博截图

《郑州市车辆受损报废的车主购置新车补贴办法》明确,购置新能源汽车(包含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可享受基础补贴为每辆车5000元,同时,按照报废车辆行驶年限,在此基础上又可享差异化补贴:行驶0-3年(含3年)车辆,补贴10000元;行驶3-6年(含6年)补贴8000元;行驶6年以上车辆补贴5000元。

据介绍,重新购置汽油车的车主尽管不能享受购车补贴,但可享受车辆回收拆解免拖运费以及免收机动车号牌费、行驶证、登记证工本费等。

“郑州发布”透露,申领流程为7月20日0时至9月30日24时期间,车主取得《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和《机动车注销证明书》。7月20日0时至12月31日24时期间,重新购置新车并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在郑州市完成注册登记上牌手续。购置新能源汽车的车主,购置新车并完成注册登记上牌手续后,次日可通过“郑好办”APP进行申报,申请人仅需提供本人银行账户即可,在收到资料后,补贴资金将在15个工作日内转入申请人所提供的银行账户。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