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2021智博会现场:长安汽车发布“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
2021-08-24 2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8月24日,长安汽车在重庆举办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作为开放、合作、共享的行业思想交流平台,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紧扣“新汽车 新生态”主题,设立了高峰论坛,及产品、用户、新能源技术、智能化技术、营销服务、短途智慧物流等六大专题分论坛,集中反映了中国汽车产业对未来趋势的全面思考。

在本次大会上,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了企业“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并首度亮相了阿维塔科技旗下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代号为E11的首款产品、长安汽车全新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C385、未来智能新汽车“EO”等多项创新落地成果,展示了企业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加快形成“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加快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的战略决心。

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E11蓄势待发

在本次大会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邀请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先生和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博士,一同以“神秘开箱”的方式,首次揭晓了三方联合倾力打造的阿维塔科技旗下首款高端智能电动中型SUV,内部代号为E11的局部造型。

此次,E11虽仅以侧颜亮相,但其敏捷而富有力量感的侧身流线,具有雕塑感的顶部轮廓,无一不展现出E11独特又极富魅力的前瞻设计美学,将未来感,运动和随性奢华融于一身。

作为超越移动空间的新时代智能终端,E11不仅拥有独特的造型设计,还搭载了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为用户营造充满温度的人性化智能体验。这也诠释了 “阿维塔”这个名字所代表的含义,即为每一位用户打造在智慧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自己,成为懂你的智慧化身。

据悉,E11正在进行整车调试并将于今年年底亮相。

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首款战略车型C385首度亮相

C385作为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集长安汽车多年的造车经验、技术沉淀于一体;集国际一线顶尖供应商、尖端数字科技新人才于一身,搭载诸多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配置,如行业领先的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全球首发的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将实现汽车价值的多维度进化。

C385的整体造型采用了当下备受年轻用户喜欢的掀背造型,匠心融入了大量科技化、运动化设计元素。科技感、实用性十足的灯语设计,是C385的“电”睛之笔,将对于未来最好的想象照进现实。

C385搭载全球首发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为用户打造“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专属停车场“私人代驾”。长安汽车将在满足国家相关法规前提下,首发车库外的无人自主排队泊车功能——用户可直接在车库外下车,由系统自主排队,驾驶车辆自动通过道闸、自动寻找车位,自动泊车,全程无需用户监控。

C385搭载拥有高频脉冲加热技术的新一代超集电驱,解决电车冬季使用焦虑,在-30℃极寒环境下可实现5分钟加热20℃,有效提升电车的低温行驶性能,配合余热回收技术,提升续航里程40-70KM。

“新汽车 新长安”战略推动长安系中国品牌向新向上

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预计到到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达到50%;同时大力引进领军人才,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高地。

此外,长安汽车还将提升在制造方面的优势,以“开放创新、打造新生态”为重点,时刻关注着行业发展的趋势,以科技为手段,切实推进企业向共享产业、新生态产业发展,形成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造车理念,不断提高产品和品牌的竞争力,坚定不移的向创新创业计划迈进。

写在最后:

7月,长安汽车整体销售177941辆、同比增长7.9%。1-7月集团累计销量1378788辆,以38.4%的同比增长态势突破137万辆大关。值得关注的是,搭载蓝鲸NE发动机的长安“蓝鲸家族”系列车型,7月销量超过75000辆,1—7月累计销量已突破62.5万辆大关,继续高举着属于中国汽车动力技术的标杆旗帜。

目前,长安汽车正在由传统生态向科技生态转化,与华为、腾讯、宁德时代、科大讯飞、中国移动等携手打造顶级朋友圈。

在“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的推动下,我们相信,至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35%的目标将不难实现。我们也相信,未来十年,全球一定会诞生世界级中国品牌!

标签:长安汽车;科技生态;电动车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