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宝马上调2021年利润预期 下半年仍存“缺芯”风险
2021-08-03 21:04: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据路透社3日消息,宝马汽车在周二公布二季度业绩后,上调了2021年的利润预期。但宝马同时警告称,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和原材料价格上涨或将影响其下半年业绩。

“今年上半年客户的大量需求使我们实现了业绩大幅增长。”宝马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在一份声明中说。“然而,受困于原材料价格以及半导体短缺在内的风险,宝马集团下半年可能会更为动荡。”

报道称,宝马汽车表示,目前预计汽车部门的全年营业利润率在7%-9%,高于此前预测的6%-8%。同时,宝马第二季度的销量跃升近45%,其中在欧洲和美国的销量分别增长近75%和88%,在中国的销量也增长近12%。

据报道,宝马第二季净利达48亿欧元(57亿美元),超过路孚特分析师平均预期二季度净利润22亿欧元的两倍,而宝马2020年同期则为亏损2.12亿欧元。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