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全球第四大车企!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股东批准双方合并
2021-01-05 11:09: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1月5日,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标致雪铁龙(Peugeot 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 FCAU)的股东批准了这两家汽车制造商的合并交易。据了解,两家合并后将成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新企业名称为Stellantis。

根据公开报道,早在2019年12月,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就曾签署合并协议,规定双方业务以50:50的比例合并,以创造全球销量第四、收入第三的汽车集团。标致雪铁龙方面表示,未来新公司寻求向清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交通工具过渡。

不过,联姻之路并非一帆风顺。2020年年初,有媒体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导致双方合并失败。此后,菲亚特克莱斯勒发声,表示将在2020年年底前或2021年年初完成合并工作。

到2020年6月,又有消息称,两家车企的合并交易因欧盟的反垄断调查而受阻。据路透中文网2020年6月报道,两家车企面临漫长的欧盟反垄断调查,此前欧盟执委会对两家车企合并后在小型货车市场的高份额可能损害竞争表示担心,但两家车企拒绝在初步审查期限前做出让步。

此后,欧盟对该合并交易展开深入调查。直至2020年12月底,欧盟才批准两家车企的合并申请,同时提出附带条件:在厢式车领域内开放竞争。此时距离两家车企签署合并协议已历一年。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今日(5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两家企业股东批准了上述合并交易,在标致雪铁龙的特别股东大会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股东大会上,相关合并决议均以逾99%的支持票获得通过,预计合并交易将于今年初完成。

另外,路透中文网此前报道称,根据预定合并方案说明书,标致雪铁龙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将包含一项忠诚持股计划,以奖励合并后集团长期投资人,并协助挡下未来的收购企图。两家车企在说明书中表示,合并案若因为无法取得必要的监管许可,而无法在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双方都可以单方面终止结盟协议。(中新经纬APP)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