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特斯拉“割韭菜”:价格一降再降,事故一升再升
2021-01-04 10:1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梦宇  
1
听新闻

2021年1月1日,特斯拉中国正式发售国产中型SUV Model Y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两款车型,国产Model Y与之前官网上预售的进口车型相比,价格分别大幅下调14.81万元和16.51万元。

“打脸”的是,去年12月底,针对特斯拉价格问题,特斯拉副总裁陶琳曾表示,电动车的价格与成本相关,目前特斯拉的国产化率目标已经基本实现,未来继续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车圈的朋友可能注意到了,元旦假期间,特斯拉国产Model Y“降价”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

2021年1月1日,特斯拉中国正式发售国产中型SUV Model Y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33.9万元和36.9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国产Model Y与之前官网上预售的进口车型相比,价格分别大幅下调14.81万元和16.51万元。

“打脸”的是,去年12月底,针对特斯拉价格问题,特斯拉副总裁陶琳曾表示,电动车的价格与成本相关,目前特斯拉的国产化率目标已经基本实现,未来继续降价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未来原料或者零部件价格出现上涨,特斯拉也有可能出现涨价的情况。

然而短短几天后,特斯拉国产Model Y的售价就创了“新低”,对此陶琳进行澄清,表示这是特斯拉第一次公布国产Model Y的价格,并非部分媒体所报道进口版降价。去年1月,特斯拉CEO马斯克也在启动国产Model Y项目仪式现场表示,Model Y是特斯拉打造的一款消费者负担得起的电动SUV,就像Model3是面向大众的轿车一样。

不过,这种说法并没有解释特斯拉Model 3售价的不断下调。1月1日,与特斯拉国产Model Y同时发布的,还有全新特斯拉Model 3,目前老款Model 3的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已被取消,仅提供标准续航后轮驱动升级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起售价已低至24.99万元。此前特斯拉Model 3就因经历了多次“降价风波”而被指“割韭菜”。

去年10月,特斯拉隐瞒消费者降价的行为就曾被爆料,有消费者对媒体表示:“昨天刚提车,今天就降价。”并称特斯拉销售当时再三保证“这车两年内都不可能降价”,不断诱导消费者快速下单。

凭借降价策略,特斯拉在割“老韭菜”的同时,成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新韭菜”。在得知国产Model Y售价大幅低于进口车型后,特斯拉官网订单页面一度被消费者“挤爆”。然而,特斯拉在以降价换销量的同时,其事故量却也随之水涨船高。

近来,特斯拉频频发生“加速门”、“失控门”事故。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特斯拉在国内发生的疑似失控事件已接近10起,然而特斯拉方面处理问题时躲闪避责的态度却一直令消费者不满。此外,在相关网站上,关于特斯拉的投诉还有很多,涉及随意降价、质量问题、虚假宣传、安全隐患等。

消费保记录

车质网记录

例如,有消费者投诉自己买来一年多的Model X噪音越来越大,找客服反馈却没有结果,后发现是因为底盘不正导致严重吃胎,后轮两个胎内侧磨损严重。然而,特斯拉售后人员虽然承认是底盘不正问题,但却以“电动汽车身重”为由不予保修,令车主十分无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陈梦宇)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