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奥迪最新规划曝光!明年推33款新车 A3下月初上市
2020-12-24 16:19:00  来源:网上车市  
1
听新闻

12月23日一汽-大众奥迪投资人年会上,一汽-奥迪公布了最新的产品规划,2021年将推出16款换代/新车型以及17款国产特殊版本车型。目前已经确定的车型包括全新A3、国产e-tron、中期改款Q5L、中期改款Q2L、中期改款Q2L e-tron、e-tron Sportback、全新RS 6 Avant、全新RS 7 Sportback、RS Q8以及R8 V10 Coupe Performance,其中全新A3家族预计将于1月初正式上市。

全新A3家族

预计上市时间:1月

奥迪全新A3家族已经开启预售,价格为21-25万元,除了原有的两厢版车型外,还首次推出了三厢长轴距车型,可以说对奔驰A级、宝马1系做出了针对性的升级。新车的外观、内饰更加运动且有个性,并且提供致雅型和动感型两种套件。动力上全新A3继续搭载1.4T发动机,参数与现款保持一致,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变速箱,后续有望推出2.0T车型。

e-tron

预计上市时间:一季度

国产e-tron外观采用和海外e-tron S相同的设计语言,相比目前在售的进口车型更加运动。根据申报信息来看,国产e-tron预计会提供两种续航版本,分别为465km、500km,另外电动机总功率从300kW降至287kW。参考进口e-tron的终端价格来看,国产e-tron的起售价预计不到50万元,相比进口车型(69.28-82.86万元)降幅达到20万元。

e-tron Sportback

预计上市时间:一季度

e-tron Sportback与e-tron基于相同平台打造,新车已经在北京车展亮相,最明显的变化是采用奥迪S外观套件和溜背式车身设计,整体造型更加运动。参考海外车型,新车进入国内后预计也将提供50 quattro和55 quattro两款车型,电机性能和电池容量所有不同,WLTP续航里程分别为347km、446km,两车在快充模式下均可以在半小时充入80%的电量。

全新RS 6 Avant/RS 7 Sportback/RS Q8

预计上市时间:一季度

作为RS家族的“王炸”组合,全新RS 6、RS 7以及RS Q8的外观相比普通车型更加战斗,内饰则加入大量碳纤维和Alcantara材质彰显其高性能车身份。三款新车均搭载4.0T V8发动机(48V轻混),最大功率为441kW,峰值扭矩为800Nm,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并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其中RS 6、RS 7百公里加速仅需3.6秒,RS Q8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8秒。

中期改款Q5L

预计上市时间:5月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奥迪Q5L也将提供两种外观套件,前脸换装SUV家族八边形进气格栅,并对前后灯组造型换新。新车动感型使用蜂窝装饰进行点缀,致雅型使用竖条镀铬装饰,内饰主要升级10.1英寸中控屏,取消了MMI操控区域。动力方面,Q5L继续搭载2.0T发动机,与现款保持一致,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全系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中期改款Q2L/Q2L e-tron

预计上市时间:下半年

和Q5L一样,奥迪Q2L家族也主要对外观进行了调整,八边形进气格栅加入竖置装饰条,LED大灯组内部结构升级为最新样式,前后保险杠两侧进气口造型更加运动,内饰则与现款保持一致。Q2L燃油版继续搭载1.4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电动版车型的动力和续航表现预计也与现款保持一致。

Q4 e-tron

一汽-大众奥迪Q4 e-tron将于佛山工厂投产,车型代号为AU316/2 CN_B,年规划产能达到5万辆。Q4 e-tron基于MEB平台打造,定位A+级SUV,参考概念车尺寸,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m、1.90m、1.61m,轴距为2.77m。动力方面Q4 e-tron搭载前后双电动机,百公里加速为6.3秒。参考ID.4 CROZZ 550km的NEDC续航表现,Q4 e-tron的续航也能达到相同的水平。

R8 V10 Coupe Performance

R8 V10 Coupe Performance可以看作是R8的中期改款车型,和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前脸两侧进气口造型更加犀利,尾部对粗壮的圆形排气样式进行了调整,同时还配备了高光包,全车LOGO和标识均采用高亮黑色处理,内饰则没有变化。动力方面,R8继续搭载5.2L V10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425kW、462kW,峰值扭矩分别为550Nm、58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