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同类CVT变速箱电磁阀故障 5.5万公里的日产奇骏“中招”
2020-10-23 10:53:00  来源:中国网汽车  
1
听新闻

上周,中国网汽车报道了《逍客CVT变速箱电磁阀故障致无法提速 车主无奈自费修理》 一文。近日,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又接到了一位2015款奇骏车主的投诉,问题同样出现在CVT变速箱电磁阀故障上。

车主包先生于2016年5月在北京东风日产南方大成4S店购买全新奇骏车,2.5L排量、4驱、高配,无事故、定期在4S店保养。据车主表示:“在10月5日那天正常行驶当中,踩油门车子不前进,伴有颤抖感,在2000转以上才能达到20迈的速度,随后联系4S店,到4S店之后检测故障码是变速箱故障,但是4S店以过了质保期为由拒绝免费修理,如果修理全部自费!”

车主对此表示非常气愤并提出疑问:“我想问,一个26万多的车,变速箱只能用5.5万公里吗?此车变速箱是不是本身存在设计和生产质量本身的缺陷,这样的质量怎么保障我们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以上截图是来自中国网汽车上周报道的《逍客CVT变速箱电磁阀故障致无法提速 车主无奈自费修理》 一文的评论区。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网友购买的日产车型的CVT变速箱都“中招”了,其中涉及到逍客、奇骏、骐达以及轩逸车型。重点是,有网友提出了对日产变速箱质量的担心,“我原本也打算买逍客的,那现在的日产变速箱质量行吗?”

截图来源:车质网

另外记者通过查阅车质网投诉平台也了解到,关于日产奇骏因CVT变速箱滑阀箱故障导致无法加速的投诉并不在少数,2014、2015、2016、2017款车型均有涉及到该故障的投诉,而且不少消费者都表示存在4S店以出保为由要求车主自费修理的现象,动辄上万元的修理费让车主自己买单,车主们表示无法接受。

对此,中国网记者也联系了东风日产官方客服专员,记者询问道该故障接到的投诉情况时,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以前可能会有极个别用户有关于变速箱问题的反馈。不过现随着车辆更新换代,配置和技术参数上都是在不断提升的,如果车辆持续有这个问题,我相信也不会这么多车主选择我们品牌。”

记者继续追问为何网上关于该故障投诉量居高不下时,对方表示:“网上的信息有真有假,我们不排除有些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确实是存在一些问题,但是也不排除是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发布的言论。”

与此同时,记者也向东风日产官方发去采访函,试图对此事进行进一步了解,但截至发稿,还未收到对方的任何回复。

标签:变速箱故障;东风日产;奇骏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