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Jeep中国回应“激创拖欠薪劳”:委托新供应商处理
2020-10-21 10:38: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10月20日午间,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官方微博@Jeep中国站 发声明回应微博博主“熊小默”提及的“Jeep 中国签约内容供应商激创广告公司拖欠薪劳”事件。声明称,对于激创拖欠的KOL费用,我司已委托新供应商处理,将于10月底前联系涉及的KOL,澄清了解薪劳问题争议,并将按照相关合同或者协议尽快推进全额支付,但不包括我司已支付“激创”的项目。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Jeep中国站

日前,10月16日,微博博主“熊小默”发文称,“Jeep一共欠我174000元人民币整,这笔钱已经欠了16个月。”

“熊小默”表示,2019年初,汽车品牌@Jeep中国站 委托它下属的签约内容供应商激创广告向我咨询一个紧急的项目。客户想请我给这个项目拍摄一支视频,但我忙不开,所以推荐了另外五位博主给 Jeep。

“熊小默”表示,作为这次项目的临时召集人,我担起了策划、对接和统筹的工作。并代表大家和激创广告签订了一份合同。因为上线日期紧迫,客户表示只能先给一点预付款,事后三个月再付尾款。我想反正有合同,况且Jeep这么大的客户也逃不掉吧,就答应了。

“熊小默”表示,2018年我曾和Jeep有过一次合作,那条视频在我自己看来,是全微博最好的汽车生活vlog。可那次催帐的过程也格外痛苦,我天天跪在微信群里乞讨,后来才把报酬要回来。因此,为了我的五个朋友免受熊小默同款委屈,我当时个人垫付了他们的全部报酬。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熊小默

对于可能的质疑“订立合同的不是Jeep,而是激创广告”,“熊小默”表示,激创是Jeep的多年签约内容供应商,而我们服务的实际受益人就是Jeep品牌,因此Jeep有非常明显的责任和偿付义务。

“熊小默”表示,与此同时,Jeep仍然在微博找新的视频博主合作,向插画师或动画师约稿,关于Jeep拖欠他们报酬的抱怨也越来越多。我于是知道,我不是唯一一个被拖欠报酬的人,我不是唯一一个委曲求全的人。

根据“熊小默”微博内容,@澎湃创想BOOMBOX、@摄影师柏霖、@音乐人马海平、@人物 及旗下@每日人物等微博博主均表示被Jeep拖欠款项。就“Jeep在内容、广告、传播方面一共欠了供应商和创作者多少钱?”“熊小默”称,一个前员工透露,“王健林伸出两根指头。”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熊小默

20日午间,“Jeep中国站”发声明回应称,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下称“我司”)一贯按照合同规定,履行对前供应商“上海激创广告有限公司”(下称“激创”)的付款义务,不存在任何逾期付款的情形。

“Jeep中国站”称,我司从未对“激创”的应收款项提出打折支付要求,也从未要求“激创”打折结算KOL的合作费用。在事情发生后,我司立刻开展与“激创”沟通,要求该公司立刻停止相关不当操作。

“Jeep中国站”表示,对于激创拖欠的KOL费用,我司已委托新供应商处理,将于10月底前联系涉及的KOL,澄清了解薪劳问题争议,并将按照相关合同或者协议尽快推进全额支付(不包括我司已支付“激创”的项目)。

“Jeep中国站”还表示,对于本次激创拖欠薪资事件的相关方,也可以邮件联系,提供相关信息。同时,我司将进一步加强供应商风险管理,避免类似薪劳问题再度发生。(中新经纬APP)

标签:Jeep;拖欠薪劳;供应商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