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超4万辆汽车被召回!涉部分进口林肯MKX、马自达6阿特兹等
2020-10-15 15:14:00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1
听新闻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消息,1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示6条召回信息,超4万辆汽车被召回,涉部分进口林肯MKX、马自达6阿特兹等。

来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林肯MKX、MKZ和进口林肯飞行家汽车22928辆

日前,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从2020年10月14日起,召回部分进口林肯MKX、MKZ和进口林肯飞行家汽车。

(一)召回2015年5月26日至2017年12月21日生产的部分2016-2018年款进口林肯MKX汽车,共计29900台;以及2014年6月11日至2017年7月19日生产的部分2014-2017年款进口林肯MKZ汽车,共计22922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材料的原因,前制动软管在车辆悬架及转向运动下长期处于拉伸、弯曲或扭转状态,引起前制动软管内部编织层局部开裂,最终可能导致前制动软管外层破裂。前制动软管破裂会导致制动液逐渐泄漏,制动时刹车踏板行程增加并伴随制动效率的下降,增加了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委托林肯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善编织层材料后的前制动软管,以消除安全隐患。

(二)召回2019年8月22日至2019年9月13日生产的部分2020年款进口林肯飞行家汽车,共计6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座椅供应商制造原因,导致前排座椅侧气囊模块的紧固件没有拧紧到正确的力矩。侧气囊模块未能充分固定可能会影响侧气囊的展开轨迹,导致侧气囊无法或延时展开至正确位置,从而增加乘员在车辆碰撞中的受伤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委托林肯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前排座椅侧气囊模块紧固件的扭矩情况,如果发现紧固件缺失或松动需要安装缺失的紧固件和按标准扭矩拧紧,以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国产马自达6阿特兹汽车16792辆

日前,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20年10月30日起,召回2018年9月20日至2019年8月8日生产的部分国产马自达6阿特兹汽车,共1679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低压燃油泵芯内部叶轮(树脂制)的密度不足,造成叶轮在使用过程中受燃油影响发生膨润、变形,与燃油泵壳体和泵盖发生干涉,导致低压燃油泵芯工作不良。某些情况下可能出现车辆不能启动或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将委托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善后的低压燃油泵芯,以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纯电动城市客车1137辆

日前,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17年10月31日至2018年3月19日期间生产的装配沃特玛动力电池的TEG6106BEV、TEG6110EV05、TEG6110BEV01型纯电动城市客车,共计1137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动力电池电芯早期失效、BMS参数预警值设置不合理,存在电芯漏液或短路风险,可能引发电池热失控,存在安全隐患。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实施以下召回措施:1、通过软件升级来提高动力电池绝缘电阻报警和保护的阈值;2、对电池系统分容,对故障电芯予以更换。3、调整充电策略,将原双枪充电改为单枪充电、以降低充电过程电芯发热风险。

应急处置措施:车主应停止运行隐患车辆,在召回开始后尽快前往生产者指定的售后服站点进行检修和整改。 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受调查影响,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扩大召回部分进口途威系列汽车383辆

日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10月30日起,召回2016年10月4日至2018年12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7-2019年款进口途威系列汽车,共计38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工厂整备工序对安装车顶扰流板的作业指导不充分(温度、时间、清洁度等),还可能使用了不恰当的接合剂,造成车顶扰流板可能从车身脱落。如果车顶扰流板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脱落,可能干扰后车的正常驾驶,存在安全隐患。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加装车顶扰流板固定螺栓,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召回属于2020年5月22日发布的《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途威系列汽车》召回活动的扩大召回。扩大召回原因为通过进一步深入调查,确认到更多车辆可能由于不恰当的接合剂,存在导致车顶扰流板脱落的安全隐患。

应急处置措施:车辆召回维修前,用户可先自行检查车顶扰流板,如果已经出现松动请即刻前往进口大众授权经销商进行处理。

来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梁山鑫永成车业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半挂车14台

日前,梁山鑫永成车业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部分2017年8月12日-2020年3月31日生产的鑫永成牌半挂车(YJH9400TJZ),共计14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由于购进原材料不合格,检验员未能及时检验,导致车辆后防护装置强度不达标;由于技术人员在设计过程中没有按照标准设计,导致车辆后防护装置离地高度不符合《GB/11567-2017》国家标准。1、后防护装置强度不达标,在车辆行驶或者临时停车,如出现被其他车辆追尾时,起不到缓冲的作用,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亡。2、后防护离地过高,起不到防护的作用,出现被追尾事故时,会造成人员伤亡的重大事故;离地高度过低,在行驶到坑洼道路时,会磕碰到后防护装置,如果车速过快,可能会引起车辆侧翻,存在安全隐患。

梁山鑫永成车业有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更换防护装置,以消除安全隐患。本次召回活动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受调查影响,梁山鑫永成车业有限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中新经纬APP)

标签:召回;林肯;马自达;大众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