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演绎下一代汽车的无限可能 技术博泰南京软博会有点料
2020-09-08 13: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9月6-9日,以“数字经济 智创未来”为主题的2020中国(南京)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盛大开幕,阿里、百度、华为、博泰车联网等各领域高科技企业齐聚,上演了以一场数字经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产品与模式的数字盛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博泰车联网以“技术博泰车联网 智慧驱动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了硬件、软件、云端等核心自主研发产品以及信息经济时代下新型商业模式的分享,展现了领先的技术实力与完整的商业闭环重塑能力,呈现了下一代汽车的新未来、新可能。

 

博泰车联网创始人及董事长应宜伦表示,未来定义汽车价值的不再是传统技术与性能指标,而是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软件技术。抓住机遇快速布局的汽车品牌,将有望在这场变革中抢占先机。博泰车联网将充分发挥领先技术与一站式商业闭环重塑的能力,与前瞻车企携手共建下一代汽车产业。

据悉,博泰车联网成立于2009年。经过10多年的投入与研发,博泰车联网掌握从底层技术,到软件架构、数据中台、再到业务生态的雄厚技术实力与完整商业闭环落地能力。

目前,博泰车联网创下了多个行业内“唯一”:唯一拥有T-box与V2X平台的独立第三方;唯一部署手机车联网平台,拥有云平台与车联网车内生态的企业;唯一一家拥有自己地图引擎,软件与云端架构;唯一一家自建能力独立掌控并兼容互联网企业;第一个进入“五新”中台业务的车联网公司。

核心技术方面,博泰车联网在本次软博会上带来了面向5G时代智慧交通场景的下一代车载智能网联终端:5G V2X-BOX。据了解,5G V2X-BOX是国内首个与华为深度合作的5G V2X车载终端,内置华为全球首款5G V2X 车规级模组MH5000。5G V2X-BOX也是首个与整车ADAS辅助驾驶,无人驾驶深度融合的V2X辅助驾驶终端。搭载5G V2X-BOX后的汽车,可支持驾驶安全、行车效率、信息服务等数十项V2V、V2I、V2P等智慧交通场景的应用,抢占未来的先机。

软件架构方面,博泰车联网带来了自主研发、业内领先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擎AI、车联网操作系统——擎OS、智能云平台交互系统——擎CLOUD、智能地图交互系统——智能擎MAP,以及擎Vehicle-dat,共同构筑了汽车与未来智慧城市深度链接的底层软件架构。

其中,擎AI是历经6次迭代到擎AI3.0版本,是全面自主可控的语音平台,支持全场景全双工多轮闭环交互,擎AI支持全场景全双工多轮闭环交互,用户可以在车上预订酒店机票火车票,预约餐厅包间,查询景点攻略,还可以点份外卖送到家。提供系统,音乐、导航、电台的可见即可说的免唤醒交互。AI语音覆盖用户出行、娱乐、生活的全场景闭环。同时,擎AI还具备主动交互能力,可基于用户偏好、定位、车内外环境、天气、出行规律、车内外视觉、用户年龄身份等多维数据,预判用户需求,主动交互提供服务。目前擎AI已成功量产落地北汽、东风、五菱、长城、吉利等多个品牌。

擎Cloud,则打通了不同业态的数据壁垒,打造了试验车、一键救援、擎Pay、场景险、大数据平台等多款产品,便于车厂向用户提供优质的车联网服务。

据应宜伦透露,博泰车联网擎AI下一代产品将基于大数据,采用深度神经网络,持续优化迭代,融合语音、图像、视觉、手势、情绪等多模态交互方式,将成为耳聪目明,有情感,懂关怀,自学习,陪伴一起成长的情感伴侣,让汽车从一个智能移动终端,真正变身为一个具有人格、自然交互能力的管家或者秘书等。

业务中台方面,作为第一个进入“五新”中台业务的车联网公司,博泰车联网已经在与苏宁、华为、阿里、五菱等战略合作伙伴,积极探索“新制造、新零售、新金融、新出行”商业模式,在汽车的数字化转型中,重构汽车移动空间与移动商业的全新价值。

在博泰车联网看来,技术是车联网企业的核心,但技术的价值是让城市和生活变得更有温度。软博会现场,博泰车联网带来了“将汽车打造成移动商业平台”方面的探索成果:“智慧驾驶”、“智慧家庭”、“智慧出行”、“智慧商业”四大极具想象空间的移动商业场景的成熟落地方案,展示了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定义了一代汽车的无限可能。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