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二季度将“非常糟糕” 大众拟严控成本保全年盈利
2020-06-16 11:2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和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在一次内部会议上表示,集团二季度的经营状况将“非常糟糕”,将不得不严格控制支出,以确保能够实现今年的利润目标。为此,大众已经在4月底,下调了全年的业绩和利润预期。

受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5月,大众全球销量下降34%,至609400辆。其中,西欧市场销量下降57%,中欧和东欧下降51%;北美下降39%,南美则下降了69%。而在率先恢复生产的中国市场,大众销量反弹了5.7%。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近日,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和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在一次内部会议上表示,大众集团第二季度的经营状况将“非常糟糕”,集团将不得不严格控制支出,以确保能够实现今年的利润目标。

在德国杂志《WirtschaftsWoche》首先报道了两名高管的言论后,大众汽车于周一通过电话证实了这一说法。

据报道,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在4月底下调了今年的业绩和利润预期,并告诉投资者,截至6月的三个月将是艰难的,但削减成本的努力将使大众集团全年保持盈利。

受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工厂关闭、销售暂停、消费者滞留家中……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都处于下降的态势。数据显示,5月,大众集团全球销量下降34%,至609400辆。其中,西欧市场销量下降57%,中欧和东欧下降51%;北美下降39%,南美则下降了69%。而在率先恢复生产的中国市场,大众销量则反弹了5.7%。

分品牌看,5月大众集团旗下所有主要品牌均出现亏损,其中大众品牌同比下跌30%至309万辆,奥迪与斯柯达品牌则分别下滑22%和42%。

此外,大众集团最近还经历了一场内部管理纠纷。日前,在一次有3000多名管理人员参加的内部会议上,迪斯指责董事们泄露了有关高尔夫车型存在问题的机密,因而违反规定。随后,在20名非执行董事的压力下,大众集团CEO迪斯被迫放弃了对大众品牌的领导权,并将品牌CEO的职务交到了51岁的拉尔夫布兰德施泰特的(Ralf Brandstaetter)手上。

“工会削弱了迪斯”,一位接近董事会的消息人士表示,“尽管如此,但只要下萨克森州不站在他们一边,他们就不能摆脱迪斯。”

尽管遭遇了自2018年4月上任以来的最大“失败”,但集团内部人士表示,脾气火爆、要求苛刻的迪斯不会退缩或向逆境屈服,他还继续保留着对斯柯达(Skoda)、西亚特(Seat)等品牌的总体控制权,并负责整个集团的销售和中国市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编译)

标签:大众拟严控成本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