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理想ONE自燃原因公布:系工人在前机舱遗落异物
2020-05-22 20:46: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5月21日,理想汽车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5月8日长沙理想ONE起火事件的致歉信,并公布相关调查原因。

致歉信中称,本次起火是由于前机舱右下部的排气管前段表面附着了外来异物造成的。理想汽车在追查武汉交付中心(事故车辆所在的交付中心)4月28日10点06分的监控视频记录后,确认该异物为是事故车辆在交付前整备过程中遗落在前机舱内的一块车漆防护垫。车辆在4月30日通过远程交付的方式运抵长沙,交付给车主。

理想汽车方面表示,经对事故车辆的拆解确认:增程器和燃油油路管道良好,燃烧过程中未出现断裂和泄露;前机舱的双电机、电机控制器、高压线束,以及车身中部电池没有燃烧和结构损伤,高压线束绝缘层没有损坏,增程系统和电驱动系统均正常。

理想汽车方面表示,这次事故是由于管理疏漏所造成的,在交付量逐步攀升过程中缺失了对流程管理的细节把控,对此他们也向广大车主致歉,并第一时间对已交付车辆在交付前整备期间的监控视频进行了复查,对交付中心的车漆保护垫进行了盘点,并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杜绝同类事故再次出现。

有网友吐槽表示,防护垫落在前机舱,和相声里说的“手术刀落在患者的肚子里”如出一辙……另有业内人士回忆,同样是“起火”,理想ONE是“多了”个车漆防护垫,数年前传祺GS4碰撞测试起火,则是因为“少了”个电池保护套。

标签:理想ONE自燃原因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