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全国重点新闻网汽车联盟走进一汽红旗文化展馆
2023-04-08 16:02:00  来源:中国吉林网  
1
听新闻

1958年,红旗牌高级轿车成功试制,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历史的奇迹。在承载亿万国人“汽车梦”的北国春城,一座文化展馆寻迹着红旗品牌源远流长的发展脉络。一汽红旗文化展馆是以汽车品牌命名,展示产品发展、企业沿革及人文精神的文化展馆。4月7日,全国重点新闻网汽车联盟走进一汽红旗文化展馆,探寻红旗汽车历史故事,感受民族品牌的发展历程。

全网聚焦,讲述红旗品牌动人新故事

一汽红旗文化展馆于2007年落成,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讲解四位一体的展示方式,讲述新中国第一个汽车品牌诞生的故事。

在“旗创奋斗”展区,联盟成员倾听了一汽人在20世纪50年代艰苦奋斗、敢为人先,33天研制第一辆红旗轿车,创造中国民族汽车品牌奇迹的不凡历程。

在“旗领新程”展区,参观者们感受到进入新时代,中国一汽致力将振兴红旗品牌作为“产业报国、工业强国”的关键性工程,红旗品牌取得了新成果的实干精神。

在“旗擎国车”展区,可以让参观者近距离欣赏到民族汽车品牌不断创新的飞跃与突破。

一路领航,新红旗构建新兴业务创新生态圈

多年来,红旗在产品研发、制造等环节精益求精,打造了过硬的产品品质,成为了中国汽车行业的品质代表。

新时代、新征程,新红旗欲“奋楫扬帆”——

确立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品牌战略目标,致力于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

确立“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品牌理念,全力以赴打造品牌的精神内核,把品牌塑造地更加辉煌;

确立“创新·2030”中国一汽阩旗技术发展战略,构建“全球首发、崭新首创”技术创新集群,为新红旗不断注入强大的技术生命力;

确立“L、S、H、Q”四大产品系列,努力打造“极致梦幻、体验愉悦”的卓越产品,在电驱化、智能网联领域实现突破。

全媒联动,提振民族品牌“声量”

在参观中,来自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汽车媒体人燃起了对炽热年代的追忆和对未来腾飞蓝图的畅想。

踏过一步,即是一个时代——

听,来自重庆的声音:

“榜样”“楷模”,是全国重点新闻网汽车联盟会长、华龙网汽车频道总编张世钊对红旗品牌赞不绝口的高频词。

张世钊说:“从红旗品牌65年的发展历史来看,它为中国汽车品牌树立了榜样,几代红旗匠人是艰苦奋斗的楷模。近几年,红旗在新能源、智能网联和高端车型的发展,也为中国自主品牌奠定了基础。”

“祝红旗越来越好!”采访结束,张世钊的祝福留给了红旗,留给了理想飞扬的未来。

听,来自上海的声音:

“在我心里,‘红旗’一直是引领时代的民族品牌,是中国制造的先锋。”全国重点新闻网汽车联盟秘书长、东方网汽车行业主编滕叶第一次走进红旗文化展馆,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历代展车让她颇受震撼。

红旗品牌65年的发展历程在此浓缩,历久弥新,滕叶激动地说道:“短短几十年时间,中国红旗得到了卓越的成长,是最让我们中国人引以为傲的事情。”

参观结束,滕叶对红旗寄语道:“红旗的品牌高度和产品价值一定会让这个民族品牌行稳致远。”

全国重点新闻网汽车联盟由省市级重点新闻网站组成,包括中国江苏网、华龙网、东方网、东北网、南方网、河北新闻网、大众网、四川新闻网、中国江西网、千龙网、北国网、北方网、中国吉林网、三秦网、大河网、中安在线、多彩贵州网、南海网、每日甘肃网、山西新闻网等,覆盖20个省市。联盟以其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与所属客户端、双微等组成强大融媒体平台,宣传推广汽车行业故事。

沉淀与传承,创造与进取,一汽红旗将勇立潮头,释放创新和增长活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华欣欣 吴雪金/文

李煦/摄影 赵叶洋/摄像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