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高性能强安全才是真电动 全新BMW i3玩转冰雪掌控全场
2023-02-10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秉承“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战略方向,宝马集团致力于在全球引领未来出行发展,全力以赴电动化。2022年,宝马集团纯电动车型表现亮眼,全年销量为41,886辆,同比增长91.6%。其中,全新BMW i3实现交付13,310辆。作为宝马集团首款纯电动中型运动轿车,全新BMWi3刷新了电动时代驾控与安全的标准,重新定义真正可堪信赖的电动座驾。以全新BMW i3为代表的宝马强大电动产品阵列,以迅猛态势彰显了宝马集团电动化进程的强大势能,生动诠释出宝马“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的未来。通过落实面向未来的BMW iFACTORY生产战略,宝马集团全球的生产体系都在向着电动化、数字化和循环永续的未来出行升级进化。全新BMW i3诞生地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里达工厂),正是BMW iFACTORY生产战略的最新例证。

2月7日,“2023东区全新BMW i3冰雪燃擎乐园”活动开启,记者驾驶全新BMW i3,在冰天雪地中纵擎驰骋,尽享专属于BMW的纯粹驾趣,并在里达工厂中开启了一场全新BMW i3的品质溯源之旅。

玩转冰雪 解锁真正的电动操控

承袭3系的运动精髓和BMW i的电动性能,全新BWM i3天生自带宝马运动基因,更强劲的动力表现和更稳定的动态性能,成就了这款纯电产品傲视同侪的驾控实力。接近零下30度的酷寒之地,全新BMW i3强势登场,在专业冰上赛道竞速飞驰、燃擎漂移,将BMW原汁原味的冰雪驾趣完美还原,赋予大家超越以往认知的电动驾驭体验。

备受期待的冰上漂移项目中,全新BWM i3一展驾驶者之车的魅力,澎湃迅疾的动力输出和经典后驱系统带来的驾驶乐趣尽致展现。得益于全新BMW动力驱动系统及励磁同步电机全速段均可输出的强大动力,起步阶段全新BMW i3峰值扭矩迅速爆发,将驾驶激情瞬间点燃。起漂后,更低的重心和更宽的前后轮距赋予了全新BMW i3更加稳定的车身姿态,也为驾驶者带来更加强烈的信心。

长距离的拉力体验,则是对全新BMW i3综合素质的一次硬核考验。加速阶段,励磁同步电机线性化的细腻反馈,使得每一次踩下踏板都能够获得精准的加速响应。进入高难度的回头弯、S弯,便是全新BMW i3强化后的专业底盘调校大展身手的时刻。创新HRS液压回弹减震技术的前后悬架轻松过滤细小颠簸,结合后轴首次配备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即使身处冰面,车身也能够始终保持平稳。发动机舱内的前避震顶端拉杆和底盘上的前后防倾杆,又进一步强化了车辆的稳定性。加上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包括ARB防滑稳定控制单元的高效协同,带来了更强的牵引力和抓地力,有效减少转向不足的情况,给予全新BMW i3更稳定的攻弯姿态,令驾驶者以更充沛的信心征服广袤雪原。

无惧严寒 定义真正的电动安全

电动时代,“安全”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冰封酷寒的哈尔滨则堪称安全性能的绝佳试炼场。凭借核心电池技术及制造工艺,全新BMW i3实现了安全、性能及续航里程的全面兼顾及平衡,让大家毫无掣肘地尽情体验来自BMW的非凡操控感受。

在全新BMW i3所搭载的高压蓄电池研发过程中,“安全为基”理念始终贯穿设计、验证、生产全过程,凭借BMW的核心电芯技术,以及硬件测试155项、软件功能测试994次,保证了全新BMW i3的电池系统安全无虞。

全新BMW i3采用行业领先的电控系统,对电池组电芯的电压及温度进行实时监控,保证电芯始终处于其最佳状态。此外,全新BMW i3还通过合理的电池包结构设计,为电池安全层层加固,使其既能应对极端碰撞,又拥有IP67民用最高级别的防尘、防水及阻断火源的效果。多个防爆泄压阀以及燃爆式放电装置可在毫秒内进行断电,并迅速调节内外的压力平衡,避免电池起火风险,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被动安全方面,全新BMW i3传承宝马百年技术积淀,创新运用了高强度钢、多相钢、铝镁合金等多种金属材料,并通过智能化的全新焊接机器人及焊接设备,以及多达十一种先进连接技术,使全新BMW i3的车身实现了高强度与轻量化的平衡,为座舱内每一名乘客的安全保驾护航。

秉持着“高效动力”理念,宝马面向用户“更多驾趣、更少能耗”的承诺切实落在了每一款产品之上。在全球媒体的专业测评中,公认宝马汽车能耗水平真实,续航里程可靠。在此次冰雪试驾中,全新BMW i3的续航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

全新BMW i3在产品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用户长途旅行、极端温度驾驶等真实使用场景。其搭载的第五代动力电池包,在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可达526公里。试驾过程中,车辆的自适应能量回收系统可以智能回收动能并储存到电池中,从而巧妙地增加车辆的续航里程。其配备的两套热泵系统,在低温环境下也能保持高效率充电性。得益于高效的续航管理,历经一天冰雪试炼的全新BMW i3经受住了严寒低温的考验,电池未出现过多损耗,续航能力持续在线。

立足宝马iFACTORY生产战略 打造卓越品质

热“雪”尽燃的冰城之行,将全新BMW i3不同凡响的驾控性能和安全性能展现得淋漓尽致。在随后的行程中,嘉宾们走进全新BMW i3诞生地——沈阳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里达工厂),见证了其卓越品质背后基于宝马集团iFACTORY生产战略的前瞻制造理念和先进生产体系。BMW iFACTORY 战略是宝马集团对未来汽车生产的总体规划,以精益、绿色和数字化树立全新标杆。

作为宝马 iFACTORY生产战略的最新例证,里达工厂以堪称行业典范的智能制造水准、贯穿全价值链的质量管控体系和可持续理念,为全新BMW i3的品质强势赋能。

全新BMW i3融汇了里达工厂四大工艺车间的尖端智造成果,制造过程每一环节都严格把控,造就了全新BMW i3的高品质。例如,拥有63台机器人的喷涂车间,凭借高度智能化的喷涂设备和多道先进的涂装工艺,将全新BWM i3六种个性化车漆完美呈现,喷涂细密程度进一步提升。同时,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系统能够识别漆面的微小瑕疵,以确保涂漆车身完美无缺,为车身带来更强的防腐降噪性能、抗碎石碰击能力与防水性,令车身光泽绚丽夺目,更为用户带来静谧、安全和豪华的驾乘体验。

此外,通过“数据驱动”,里达工厂用工业物联网(IIoT)连接起每一件产品、每一个流程和每一位员工,从而实现高质量、高效率的数字化生产。每一辆全新BMW i3的数据都在生产的不同阶段被严密“跟踪”,以确保从第一道工序到最终车辆下线的高品质。

全价值链的质量管控体系,贯穿全新BMW i3从研发到生产的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开始量产前,从电芯到整车都经过严格符合标准的测试与检验,为产品的高质量夯实基础。生产过程中,研发、采购、生产一体化的生产方式,将潜在的质量风险进一步降低,保证每一台交付到客户手中的全新BMW i3都拥有精益求精的品质。

宝马纯电车型全力践行循环永续,目标打造“最绿色的电动车”。全新BMW i3正是这一理念的生动呈现,其整个生命周期均实现碳减排。从生产设计之初,全新BMW i3就贯彻循环永续。它的驱动单元采用励磁同步电机,不使用稀土材料,减少了稀有金属资源的使用率。在生产环节中,全面使用绿电生产,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已实现100%使用可再生电力,水资源的使用效率和循环能力也在不断优化。

作为里达工厂的第一款产品,全新BMW i3正是基于iFACTORY生产战略的强大背书,才得以在细分市场脱颖而出。2月20日,全新纯电动BWM i3 eDrive40L将正式驶下里达工厂生产线,献礼BMW iFACTORY生产战略,这标志着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累计生产500万辆。站在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新起点之上,宝马集团电动化征程将开启全新篇章。

坚定战略转型 持续强化电动化攻势

秉承“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战略方向,宝马集团正以强大的品牌力和电动化产品矩阵,为每个细分市场提供优质产品,以此满足用户的多元出行需求。

截至目前,宝马在中国已推出了五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包括创新BMW i7、全新BMW i3、BMW i4、BMW iX和BMW iX3。宝马集团全力以赴电动化,通过构画清晰的电动化蓝图,助力BMW电动化迈向“新世代”。目前,宝马旗下四大品牌均推出了电动车型,覆盖所有核心细分市场。2023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纯电产品将达到11款,成为提供丰富纯电产品的豪华汽车品牌。着眼电动化未来的“新世代”车型将于2025年亮相;到2025年底,宝马集团计划在全球交付200万辆纯电动车;到2030年,宝马集团50%的销量将来自纯电动车型,纯电动车累计销量将达1000万辆。2030年开始,宝马集团旗下劳斯莱斯、MINI品牌、BMW Motorrad都市出行系列也将陆续走向全面电动化。

以电动进化驾趣,以品质重塑标准。全新BMW i3是宝马集团强化电动化攻势的又一例证。BMW东区通过本次试驾活动,让东区用户在深度体验全新BWM i3驾控魅力和卓越品质的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了对宝马“电动化、数字化、循环永续”发展战略的认知。未来,BWM东区将继续以东区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更多丰富多元的创新体验活动。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