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初见稳重,再见惊艳的星越L增程电动版:30万内无焦虑增程电动车名副其实
2022-12-31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庄园)近年来,吉利汽车在新能源领域表现亮眼。近期上市的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以下简称:星越L增程电动版),凭借超级电混技术超级电混3.0和e-CMA架构带来的整车安全品质,能够轻松实现1250公里无焦虑的超长续航,成为众多新能源车潜在用户高度关注的产品。近日,星越L增程电动版已经到店,新车的产品力到底怎样?笔者实探了吉利汽车江苏东源4S店,详细品鉴并试驾了该车,了解到了它的真正实力。

什么是“e-CMA”架构?

星越L增程电动版,是基于吉利旗下大名鼎鼎的“e-CMA”架构,同时也是旗下首款增程电动SUV。“e-CMA”架构是专为全新一代雷神电动车专属打造“电动化与智能化”的超级智能电动架构,在三电系统、智能化热管理、智能化底盘、智能化电气架构、以及全域智能安全方面做了专属升级,让每一台雷神电动车具有“天生好底子”。

“e-CMA”架构让星越L增程电动版更安全、更智能。在车身结构上,满足全球五星安全标准的超高强度车身,在电池保护上,e-CMA架构充分展现了吉利“整车全域安全”理念。搭载专属的“GEEA2.0 Hybrid”可进化智能电子电气架构,让星越L增程电动版具备了聪明的大脑和发达的神经网络。主动安全方面,通过搭载自动变道辅助系统,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大型车辆智慧避让、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前后方交叉紧急预警、五大技术维度全方位健康汽车技术等;被动安全方面,极致扭转刚度分布、精湛焊接工艺、优秀的连接点设计、一体式布置、不计成本的航母级超强度钢及铝合金应用带来五星级的被动安全防护,全新2021版C-NCAP安全评价体系难度全面升级,星越L增程电动版传承全球优秀安全基因,实证全域安全实力。

此外,在“e-CMA”架构扎实的底盘性能基础上,经过三轮精心调校,出色的展现了星越L增程电动版悬架系统优质的舒适性和驾控感。

核心的“三电”技术有多强?

看过架构,我们再来看看核心的“三电”技术。吉利不仅具有智能电动汽车“新三大件”的全域自研自造能力,更能让三电系统和智能架构高度融合,在模组、PACK技术、电驱系统以及在电池智能管理和安全方面保持着绝对领先。

星越L增程电动版采用41.2kWh CTP超级平板电池,采用高能量密度与低内阻电芯设计,把电压提升了100毫伏,大幅提高了电芯的能量密度,能量密度≥167Wh/kg,属于当之无愧的行业领先水平。

同时,星越L增程电动版标配“纯电、混电、增程电”三大电动技术,以“城市纯电、长途发电、快速充电、露营放电”四大电动属性,全面覆盖用户对于电动车出行的所有场景和需求,相当于选择一辆星越L增程电动版,等于同时拥有了纯电、混电、增程电三辆电动车。在纯电(BEV)模式下, 续航可达200KM+,在纯电驱增程(REEV)模式下,续航可达1250km+;在插电混动(PHEV)模式下,续航高达1300km+(WLTC)。可以说,这一款“雷神增程电动SUV”完美解决了以往电动车用户的里程焦虑、充电焦虑、高速能耗高等诸多痛点。

电驱方面,星越L增程电动版首创3挡变频电驱DHT Pro,其核心优势与单速的电动车相比,三挡可变频,开创了智能电驱的新时代。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套3挡DHT的表现确实令人感到满意,同时也显著优于传统的单速系统。起步时匹配1挡大速比,可实现弹射起步;而在时速20km以上即可进入全速域并联模式,远低于日系车混动至少70km的并联车速,系统效率提高。在高速路段,3挡换2挡,驾驶星越L增程电动版,可以释放2680N·m,轻松实现高速超车。

智享空间有哪些亮点?

聊过了技术,接下来我们再看看实车。星越L增程电动版拥有4770*1895*1689mm的车身尺寸,配合2845mm的超长轴距。相比此前的混动版车型,新车后翼子板处新增了充电接口。

进入到车内,星越L增程电动版大量皮质、软性材质、双拼皮饰、金属镀铬、高亮按键以及哈曼INFINITY扬声器等细节看上去豪华且有品质。

新能源车的主力消费群体是年轻人。而年轻人对于智能与交互都有着更高的需求。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数字座舱采用IMAX全景屏+全新GKUI人机交互的设计,配合高通骁龙8155旗舰机芯片,打造流畅体验。

实际使用中,8155相比820A的性能提升肉眼可见,并大幅加强了网络系统的稳定性,车载WiFi、蓝牙、OTA升级速度都会更快。这款芯片针对车载平台做了优化,可支持一机多屏多系统,拥有优秀的运算能力和协同匹配的能力,支持尖端的计算摄影和视频拍摄功能,图形渲染能力最强,视觉超震撼,能够带来更加流畅的操控体验。

25.6英寸巨幕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投射覆盖3车道,最远距离达38米,产品体验比肩奔驰S级。与传统HUD相比,前者与实景结合显示,更加直观,提高驾驶安全性与便利性,科技性、增强用户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增程电动版在全油门加速至100km/h时,车内声压级最高仅64分贝,而豪华车最优秀的成绩在70分贝左右,NVH静谧设计做的相当出色。

小结:

经过短暂的试驾,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动力表现可圈可点,油门响应迅速,转向灵敏,超车不拖泥带水,完全不像一台4770mm尺寸的SUV。官方的数据,0-30km/h加速时间为1.9s,这几乎是日常用车状态下最常遇到的前段加速。

总体来看,星越L增程电动版综合表现值得肯定。毕竟相比很多上市有一段时间的增程或纯电车而言,星越L增程电动版兼容性更强,综合续航里程更长,30万内续航无焦虑增程电动车名副其实!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