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试驾华晨宝马X5 体验妙趣横生的操控乐趣
2022-11-08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近两个月,宝马X5风光无限。国产后的宝马X5月平均销量接近8000辆,在存量市场中对于奔驰、奥迪的打击非常大。从今年3月份上市,宝马X5就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为什么会卖的这么火呢?笔者对X5 xDrive 40Li M运动套装版进行了三天的试驾,来为大家做一个小小的解答。

加长后的宝马X5更符合国人审美

不得不说,这一代的宝马X5设计的非常成功。虽然是中大型SUV,但这辆车真的非常好开,可能很多人也是因为这个原因选择了它。

从消费者的角度而言,宝马X5国产之后确实比进口版本更有购买价值,过去进口的宝马X5起售价达到了将近70万元,而国产之后价格直接下探到60.5万元。除了降价之外,国产的宝马X5在产品上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车身尺寸为5060/2004/1779mm,3105mm的轴距,不仅让外观看起来更加威猛霸气,内部的乘坐空间也更为宽裕,直逼宝马X7的水准。

内饰方面,宝马X5对用料进行了升级,比如车内增加了很多木纹饰板、高光镀铬装饰件,同时还提供了水晶档把,软质头枕,后排靠背可调节,无论是视觉层面的豪华感还是乘坐舒适体验,都明显比进口版的更像一台国内消费者眼中的豪车。

“大块头”妙趣横生的操控乐趣

动力方面,X5 xDrive 40Li M运动套装版搭载的是3.0T L6发动机+48V轻混系统,试驾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动力储备底气十足。最大功率333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匹配8AT变速器,不仅有着很强的通过能力,也具有更强的舒适性。

精准的转向以及悬架系统减少了这台宝马X5给人的“大车感”。舒适模式下,8AT变速箱的升降挡逻辑和速度都毋庸置疑,正常加速它会积极升挡,需要宣泄动力时也能果断降至合适挡位。切换至运动模式,变速箱升挡时机滞后换来更强劲的扭矩输出和更积极灵敏的动力响应。在节能模式下,油门响应会慵懒一些。市区道路,个人一般会选择舒适模式使用。

底盘部分,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在舒适模式下,宝马X5具有出色的滤振能力,碎石路段的颠簸感会被从容过滤掉,经过减速带时悬架扎实稳健不会有突兀冲击和多余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X5全系标配xDrive适时四驱系统。不论方向盘指向性还是悬挂在转弯时对车身的支撑都恰到好处,简单点说就是这车在市区内的驾驭表现非常轻松。作为一台舒适且加长的SUV,宝马X5的综合操控表现绝对是优秀的。

小结:

开了几天的国产X5以后,不得不说国产版和进口版相比,其乘坐舒适性有了极大提升的情况下,驾驶质感做到了最大可能性的一致。在舒适性和配置提升、价格下降的情况下,对比同级豪华大型SUV,宝马对于驾驶、操控的不断追求,无论是底盘质感还是操控性能,都是其最大的资本。

这款宝马X5 xDrive 40Li M运动套装版售价为70.5万元,值不值,相信你试驾后会得出你想要的答案。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