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页banner.jpg
W020180524661808431957.jpg
长安汽车发布“诸葛智能”品牌 赋能“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
2022-08-30 12: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8月29日,以“数字智能 共创未来”为主题,长安汽车第二届科技生态大会(以下简称:科技生态大会)“云现场”盛大开启。作为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主要系列活动之一,科技生态大会通过高峰会以及数字智能技术架构及生态分会、智能科技体验分会、设计体验分会,展示“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阶段性实践成果,探讨数字化智能时代长安汽车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规划。


数字智能 共创未来

在此次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长安汽车智能品牌——“诸葛智能”,首度亮相“新汽车”CD701原型车,并对外公布了长安汽车向智能化转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持续为用户智慧出行赋能,助力汽车行业智能出行的变革。长安汽车锚定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战略决心,坚定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在数字智能浪潮中奋楫扬帆逐浪前行。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分享了对于汽车产业的洞察以及对企业的未来发展规划——“我们将以‘北斗天枢’计划为主线,聚焦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管理,全力抢占产业竞争的‘下半场’制高点,坚定不移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到2025年,陆续推出30余款智能网联全新产品。”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

“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初见成效,长安汽车坚定智能化转型

自 2017 年开启第三次创业新征程以来,长安汽车提出要将软件能力打造为核心竞争力,并实施了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特别是近一年来,长安汽车“新汽车 新生态”蓝图正在徐徐展开,从新技术和新平台的底层架构,到新产品和新品牌的上层应用,长安汽车已开启智能化转型新局面,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迈出坚实一步。

其中,在新品牌焕新方面,打造全球化的情感智能高端品牌——阿维塔,进一步夯实了高端品牌的定位,还发布了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致力于成为“数字电动汽车普及时代的引领者”;在新产品爆发方面,阿维塔11订单已突破2万辆,深蓝SL03累计大订已超3万辆,长安Lumin首月订单突破3万辆;在新技术突破方面,掌握新一代超集电驱、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长安智慧芯SVDC,智能泊车技术继续保持领先,在2021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级中,长安汽车又取得了行业第一的优秀成绩,已连续12年实现领先;在新平台打造方面,联合华为、宁德时代,打造了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以及覆盖纯电、增程、氢燃料三种动力构型的全电EPA1平台。

长安汽车发布智能品牌——“诸葛智能”,加码智能化转型再进阶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长安汽车正式发布全新智能品牌——“诸葛智能”,它将为用户带来“诸葛交互、诸葛智驾、诸葛生态”三大核心体验。依托于强大的中央计算平台和端云一体系统实现智慧决策,通过可扩展软硬件及可自定义的服务生态,带来更安全的智能驾驶、更贴心的智能交互和更丰富的智慧生态,打造全场景的智慧出行新体验。诸葛智能品牌在长安汽车打造新汽车、构建新生态的征程上,树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长安汽车全新智能品牌-诸葛智能

在交互体验上“诸葛智能”拥有“交互策略脑”,它具备了高智商和高情商,在与我们的相处中,“更懂我、更有趣、更自然”。在诸葛智能品牌理念引领之下,长安汽车与众多生态合作伙伴一起,从智慧识别到智慧分析,再到智慧策略与智慧执行的4个核心维度中,基于不断积累丰富的算法平台,打造了12个智能引擎,构建出可持续进化的“交互策略脑”。

智能驾驶方面“诸葛智能”拥有“智驾策略脑”,基于安全、效率、舒适、连续、进化的底层原则,长安汽车构建诸葛智驾在行车、泊车、安全三大场景下的936核心技能,推出无忧领航、轻松巡航、放心泊车、安心护航四大服务,赋能用户轻松、愉悦的驾乘体验,实现全时陪驾、分时代驾。打造场景自学习、体验自进化、风格自适应的智驾策略脑,为用户提供“无忧、无界、无感、无境”的智能驾驶服务。

首发亮相“新汽车”CD701原型车 拥抱未来的智能座驾

在科技生态大会上,基于对未来趋势的判断和对用户需求的洞察,长安汽车首发亮相“新汽车”CD701原型车,这款充满前瞻创新的新物种,是智能、低碳、出行、科技的集中体现。作为“新汽车”的具象产品,重新定义了区别于传统汽车的惊艳、炫酷、超值,它将给用户提供超乎想象的全新体验与服务。


长安汽车总裁-王俊

为了满足新人群对多变场景、多变角色的多样化需求,CD701原型车构建了一种全新的出行方式——短暂抽离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在自然中“轻度撒欢”。此外,它有“足够惊艳”的设计,在外观设计上是兼具SUV的大气强壮感和皮卡的越野炫酷元素的“全新物种”,在内饰设计上是带来全新“五感”体验的全新“移动家居”;它有“即想即得”的功能,在功能场景上,通过空间组合、变化、拓展,结合情景智能,成为用户专属的大床房、会议室,或是观景露台、会客厅;它有“超值炫酷”的应用,在应用场景上,兼容海量APP,相当于同时拥有笔记本电脑、游戏机等多设备主机,未来甚至可以化身为储能单元和算力中心。


CD701原型车

为了更好诠释“新汽车”未来设计理念,在科技生态大会的设计体验分会上,特别以“新汽车”CD701原型车为载体,分享长安汽车设计的新突破,改写汽车设计定义,塑造人-车-环境全新相处方式。“新汽车”CD701原型车创造性地打破前排、后排、后备箱的划分方式,根据用户需求将车内空间分为前舱、后舱、扩展舱,营造出“一室”、“一厅”、“一露台”的空间格局。

SDA架构落地,长安汽车推进“软件定义汽车”

首发亮相的CD701原型车是长安汽车基于SDA架构打造的首个“新汽车”项目,长安汽车总裁王俊分享了基于新汽车特征,全力推进“软件定义汽车”的具体实践方案——SDA软件驱动架构。目前,长安汽车实现了SDA架构的“三大目标”。即实现了集中化的电子电气架构,打造了以用户为中心的“中央+区域”环网电子电气架构;形成了服务化的软件架构,分离了底层软件和应用软件;打造了标准化与抽象化的硬件架构,推动了硬件模块化和平台化。除此之外,未来SDA架构还将实现智能科技出行的“两大预期”,推进全生命周期的持续服务,为用户提供“买卖用修服”全生命周期高价值服务;实现端云一体的自我进化,即“车端”算力“云端”共享,“车端”数据“云端”迭代。


智能汽车超级数字化平台SDA架构

长安汽车基于“分层解耦”的思想,SDA架构分为L1-L6六层架构,其中L1-L3层决定了机器人的身体素质,奠定了汽车的传感、控制与执行能力,L4-L6层决定了机器人的双商水平,算力、算法和数据是它成长的基石。SDA架构目标是提供更具先进性和竞争力的架构平台,在同价位更具智能含金量,为新汽车产品提供集中式的硬件架构、服务化的软件架构。


长安汽车副总裁 –张晓宇

重塑“新汽车 新产业”,长安“智”胜下半场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唯有不断追逐未来,才能不被时代淘汰。如果说新能源加速渗透是产业竞争的“上半场”,那么智能化技术的突破则将成为竞争的“下半场”,智能化必将重塑“新汽车”和“新产业”。基于上述研判,长安汽车将以“北斗天枢”计划为主线,聚焦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管理,全力抢占产业竞争的“下半场”制高点,坚定不移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在智能产品方面,加速构建智能技术能力,强化全新设计语言,推进产品及技术规划落地,长安汽车将以“智驾、智联、智算”为目标,推动智能技术逐步覆盖全场景,并将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满足用户不同的诉求,实现不同的价值。同时还将始终坚持用户驱动、创新驱动,长安汽车实施“预研一代、开发一代、应用一代”的布局策略,完成电池车体一体化集成、固态电池、高级自动驾驶等59项重点项目攻关,700余项核心技术突破。


数字智能场景空间

在智能制造方面,加快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智能、敏捷、协同制造体系,全力打造行业“灯塔工厂”。长安汽车将推进用户服务敏捷化,实现C2M个性化定制生产,并将以高效、优质、低碳为目标,打造智能绿色工厂。

在智能管理方面,长安汽车将围绕“研产供销运”,加速数字化转型,通过创新驱动变革,促进业务提效降本。在研发领域,将建立多云分布式架构的万核级超算中心,建设197项仿真分析能力,大幅提升产品开发效率;在采购领域,将构建供应链协同云平台,实现721家核心供应商库存数据接入,为资源匹配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在营销领域,将加快打造“场景解耦、数字连接、多元组合”的新营销模式。

用户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用户的品牌,长安汽车将以打造世界一流汽车品牌为目标,持续培育新能力、打造新汽车、构建新生态,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在新能源、智能化、数字转型等重点领域投入超800亿元,智能化、软件及新能源研发人员超1万人。到2030年,将实现长安品牌智能网联汽车销售450万辆。

智能科技不断接力,未来出行才有动力,对于长安汽车,在长安160周年之际吹响了“满电出发”的号角之后,新汽车、新品牌、新生态不断进化共振。在智能汽车时代下,长安汽车还将加快与各领域优秀伙伴的全面深入合作,与合作伙伴共创“新汽车”、共赢“新生态”,与用户共享“新价值”、共闯“新未来”,共同探索“新汽车 新生态”,点亮美好出行生活新未来!

标签:
责编:庄园
下一篇